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我市着力加强“智慧城管”建设
来源:如皋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4-17 08:45 字体:[ ]

近年来,我市坚持以“智慧+精细”为路径,致力于抓细节、破难点,城市治理能级不断提高。

据悉,我市积极运用现代科技手段,促进智慧城管平台转型升级、运行平稳。2018年共上报城管问题案件80636件,立案处置78698件,平均处置率98.46%、按期处置率88.17%、结案率98.45%、按期结案率88.16%。除此之外,我市统分结合促进城市治理网格化。按照“监管区域全覆盖”的思路和要求,全面推行“721”工作法,实行“7315”错时延时管理与“24小时”全天候接处举报工作制,有效提高精细化管理的运行效率。

为进一步发挥智能化管理功能,我市今年将重点推进“全科”网格建设,积极探索大队网格、数字城管、环卫、物业、社区多网合一新模式,实现资源整合,放大网格管理效应。推动数字城管采集区域向主功能区及中心镇拓展,进一步提高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服务的智能化水平,使城市运转更高效、更敏捷、更低碳。全面升级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推进城市管理部门间数据互融共享,逐步形成全面感知、广泛互联的城市智能管理服务体系。

此外,我市还将开启“智慧环卫”新时代,借助云计算、大数据技术,做好智慧环卫顶层设计,实行环卫作业全过程监控、管理、调度,形成“一张图管理一座城”的智慧环卫平台,提升环卫信息化管理水平。(通讯员刘名蔚 融媒体记者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