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好人如灯”照亮“微笑之城”
来源:如皋市 发布时间:2022-06-22 08:54 字体:[ ]

“‘唐晓梅好人工作室’始终秉承‘守初心 行匠心 聚爱心’的信念,争当弘扬家庭文明新风的推动者、科学家庭教育的传播者。”6月20日,我市举行“好人如灯——文明深1度”身边好人见面交流活动,在70多名道德典型的共同见证下,杨敏、何建军、李百战、唐晓梅等4家好人工作室正式授牌成立。

近年来,我市扎实推进“好人如灯”品牌建设,全方位宣传表彰好人,高规格礼遇关爱好人,多维度培育选树好人,共涌现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1人、江苏道德模范1人;“中国好人”19人、“江苏好人”35人;“南通市道德模范”3人、“南通好人”3人;“南通市新风典型”91人(组);评选表彰十四届次如皋爱心大使、爱心团队,五届次道德模范共计340人(队)次。以凡人善举点亮道德灯塔,以群体效仿引领全民向善,从一个好人到一群好人,从一群好人到一城好人,好人工作室的适时成立,标志着我市好人建设向社会群体全覆盖又迈出了坚实步伐,“好人如灯”照亮“微笑之城”。

好人“讲”好人

事迹呈现“深1度”

“大家好!我是如皋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宣讲志愿者——江苏好人陈伟,今天我讲述的是信义母亲丛慧玉的故事……”当天活动现场,一段亲切的开场白瞬间拉近了与现场观众的距离,尽管普通话没有那么标准,演讲技巧没有那么娴熟,但是诚实守信小伙陈伟讲述同为诚信典型丛妈妈的故事时,场内场外、线上线下的观众接受了一次不一样的心灵洗礼。

“丛慧玉的故事给我的启示很多,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无论年龄大小,我们都要用一生去恪守诚实守信的准则。”陈伟说道。 为更加真实、更加生动地讲述好人故事、彰显好人品质、放大好人效应,我市创新设置“好人讲好人”环节,邀请道德典型讲述同类别好人事迹,引发情感共鸣、增进价值认同。

好人“礼”好人

关爱尊崇“深1度”

“下面有请中国好人李百战为3月份如皋好人颁奖。”本次身边好人见面交流活动,主办方特地邀请了杨敏、李百战、何建军等国家级、省级道德典型担任颁奖嘉宾,“如皋好人”从榜样手中接过奖杯和证书,收获祝福与感动,为继续“做好人、办好事、献爱心”增添了动力和信心。

致敬行善者,温暖好人心。我市不断强化“好人如灯”道德典型关怀礼遇品牌建设,积极打造好人卡、好人榜、好人墙、好人长廊、爱心城市馆等礼遇阵地和载体,并在每周推出一期专题报道、每月选树一批道德典型、每年至少开展一次礼遇活动的基础上,持续拓宽“好人”礼遇“好人”实践路径,让“德者有得、好人好报”成为鲜明价值导向和广泛社会共识。

好人“带”好人

孵化引领“深1度”

“一个好人会温暖一片人,一群好人势必会点亮一座城。希望我们像火炬手一样,把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传承下去。”在好人工作室授牌仪式上,“杨敏好人工作室”负责人杨敏有感而发。

文明花开香满园,同心掬得满庭芳。我市致力构建市镇村三级好人孵化体系,以首批好人工作室授牌为起点,培育一批各行各业的“好人工作室”,推出个性化、专业化的“好人工作室公益服务菜单”,组织好人和志愿者利用业余时间和专业特长,开展理论宣讲、文化文艺、关爱帮扶、带动致富等各类公益活动,以优秀品质、优良技能、优质服务影响身边人、带动周边人,用“点点星光”汇聚“满天繁星”,以“好人盆景”构筑“道德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