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我市举办“南通企业家日”主题活动
来源:如皋市 发布时间:2019-05-24 08:38 字体:[ ]

23日,我市举办“南通企业家日”主题活动。市领导丁兴华、高峰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以“弘扬张謇先生实业报国精神,共迈安全、绿色、和谐发展之路”为主题,组织观看了纪录片《张謇》,邀请了我市2018年在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和谐劳动及公益慈善等方面做出突出成效的单位进行经验交流。

今年以来,我市工业经济稳中有进,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截至目前,全市完成工业应税销售449.2亿元,增长8.67%,总量居南通第三;工业增加值增长8%,高于南通平均水平2.5个百分点,列南通第二;规模工业产值619.13亿元,增长9.09%,列南通第三;新增规模工业企业4家,列南通第三;工业用电量12.29亿千瓦时,增长4.43%,增幅高于南通平均水平,列南通第五。

在观看了《张謇》纪录片后,市委副书记丁兴华表示,张謇“父实业,母教育”的理念令他印象深刻。他说,5月23日作为南通企业家日,旨在纪念大生纱厂的开工投产,参加此次活动的如皋企业家们要有所思、有所悟,切实弘扬张謇实业报国的精神,积极承担好企业的社会责任。就如何做好企业下一步的发展,他强调,企业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要把握好未来的发展方向,用发展的眼光认真谋划好企业的创新转型,在科技研发、人才培养、风险管控上加大投入,切实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他希望,企业家们能够真正扛起社会责任,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从内心做到坚守“安全”“环保”的底线意识,绝不能以牺牲生态环境、安全保障为代价换取一时发展和一己利益,必须统一思想,坚持走安全环保与企业绿色发展并重的道路。(融媒体记者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