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我市召开年轻选调生座谈会
来源:如皋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4-17 08:45 字体:[ ]

近日,市委组织部召开年轻选调生座谈会,全市22名省委选调生参加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缪爱诚出席会议并讲话。

选调生是优秀年轻干部的重要来源,也是党政领导班子后备干部队伍的中坚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年轻干部摆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百年大计”的战略高度,就做好年轻干部工作、加强改进选调生工作等作出一系列战略部署。目前,我市科级以下的省委选调生共有22人,其中80后10人、90后12人,镇(区、街道)18人、市级机关4人,9人拥有研究生学历,有着年纪轻、学历高、思维活、分布广等突出特点。做好新时期选调生工作,对于激发形成全市干部队伍“一池活水”具有鲜明的辐射带动作用。

座谈中,全体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生活情况畅所欲言,逐一谈实绩、谈体会、谈思考、谈建议,缪爱诚一一进行了互动点评。缪爱诚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关乎党的命运、国家的命运、民族的命运、人民的福祉的百年大计,是推动如皋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支撑,全体选调生一定要带头担当使命、践行使命、不辱使命。缪爱诚强调,全体选调生要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把理想信念作为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和年轻干部的“成长之魂”,坚定不移将“忠诚”贯穿人生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牢记使命,坚持担当作为。

深刻领悟和把握新时代的新矛盾、新梦想和新担当,坚决抵制从众心理、跟风思想和懈怠情绪,以昂扬的斗志走在党员前列、公务员队伍前列,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担当作为。要始终奋斗,坚守职业操守。带头树牢事业“党为上”、职业“勤为民”、要求“严于己”的理念,坚持做实每一天、做好每一事、做精每一行,日夜兼程、负重拼搏,实现从“完善自我”到“帮助他人”、最终“奉献社会”的价值升华。

据悉,市委组织部将持续加强年轻公务员尤其是选调生的跟踪管理,着力培养、引导和激励广大年轻干部树立平台意识、扎根基层一线、砥砺担当作为。近年来,市委组织部坚决打破条条框框的束缚,通过实施年轻干部培养“221”计划,推动一大批讲政治、敢担当、善作为、守底线的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成长为各领域各条线的中坚力量。目前,全市85后正科职干部5人,90后副科职干部2人,85后、90后科级干部绝对数位居南通各县(市、区)第一方阵。(通讯员张涛 融媒体记者丁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