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我市召开 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办公室(扩大)会议
来源:如皋市 发布时间:2020-03-26 08:51 字体:[ ]

日前,我市召开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办公室(扩大)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史有根,副市长黄文斌参加会议。

会上,各牵头责任部门对照《南通污染防治攻坚战考评办法》一季度考核要求,汇报了当前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水、大气、土壤环境攻坚组分别通报了一季度南通考核预估和前期督查情况;环境信访平台组通报环境信访平台办理、在南通的排名和前期督查情况。

史有根表示,面对疫情防控和污染防治攻坚的双重压力,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条线同志做了大量的工作。我市实行了板块作战的体制重塑,对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机制进行了优化调整,初步形成了专业化、实战化、精准化工作推进架构;探索了“三排”联动责任机制,构建“排点位、排责任、排责任人”的“三排”联动责任机制,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推动责任落地生根;起草了贴合实际的考核办法,充分吸纳了基层建议,突破了疲于应付的被动困局,工作推进有了较大改观,市考以上断面实现了优Ⅲ类水目标,特别是地表水环境质量2019年位列全省第9名,成为南通唯一名列前十的县(市、区),这些成绩的取得为我市实现污染防治攻坚局面大幅度好转奠定了坚实基础。他指出,要保持头脑清醒,增强危机意识、忧患意识,以最坚定的决心、最有力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持续推进整治。(通讯员刘三五 融媒体记者吴志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