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书香政协·同心筑梦” 委员读书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如皋市 发布时间:2022-09-09 08:53 字体:[ ]

昨日,市政协举办“书香政协·同心筑梦”委员读书活动启动仪式。市政协主席张元健,市政协副主席杜永红、张亚鸾、郑振明、陈小燕出席活动。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形式进行,吸引近2万人通过网络直播分享观看。

张元健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委员读书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实际行动,是传承人民政协重视学习优良传统、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的创新举措,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更好凝聚共识的有效途径,是增强委员履职本领、提高建言资政质量的内在要求。

张元健强调,要强化落实工作责任,坚持求真务实,力戒形式主义,扎实推进委员读书活动;要建好用活读书平台,把“书香政协·同心筑梦”书屋与“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有机结合,不断完善多层次立体化读书体系;要探索建立长效机制,推动“书香政协”与“全民阅读”有机衔接、相互赋能。他希望,广大委员要把读书与政协履职深度融合,勤学习、多读书、提能力、勇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启动仪式上,张元健向如皋农商行赠送了书籍,张亚鸾宣读了读书倡议书。

现场发布了第一期市政协“书香政协·同心筑梦”推荐书单,举行了“书香政协·同心筑梦”书屋授牌仪式,并进行了阅读分享和诗歌诵读等活动。

市政协还将持续性、常态化开展各类主题读书活动,多层次、多形式组织读书分享,增强政协委员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并将读书所悟所得转化为建言资政的过硬本领和履职尽责的工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