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我市两村入选江苏省首批传统村落名单
来源:如皋市 发布时间:2020-03-20 08:49 字体:[ ]

近日,省住建厅等部门认定公布了第一批江苏省传统村落名单,如皋工业园区(如城街道)顾庄社区和石庄镇石庄社区入选。

顾庄社区位于市区南郊,全村家家栽种花木,户户蟠扎盆景,素有“花木之乡”的美誉,先后荣获“国家生态村”“全国文明村镇”“全国绿色小康村”“江苏省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和“江苏最美乡村”等30多项省级荣誉称号。整个社区“花园融合家园,家园点缀花园”,景色秀美、环境宜人,文明向上,欣欣向荣。石庄社区系原凤鸣社区、石庄镇居民委员会于2009年2月合并而成。石庄镇具有1600多年的文化历史,是我市西南部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城镇。

传统村落,又称古村落,指村落形成较早,拥有较丰富的文化与自然资源,具有一定历史、文化、科学、艺术、经济、社会价值,应予以保护的村落。传统村落中蕴藏着丰富的历史信息和文化景观,是中国农耕文明留下的最大遗产。近年来,我市在原来古村落保护工作的基础上,研究制定具体保护方案,排定保护项目计划,配套地方财政资金,并结合特色田园乡村建设、美丽乡村建设以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各类保护项目落地实施,传统村落保护利用取得明显成效。本报讯(融媒体记者顾忠兵 通讯员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