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422610-7/2021-00092 分类: 其他\其他    通知
发布机构: 如皋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文号: 皋发改〔2021〕36号
成文日期: 2021-04-25 发布日期: 2021-04-25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市发展改革委贯彻省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明确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收费项目的通知
市发展改革委贯彻省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明确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收费项目的通知
来源: 如皋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4-25 16:27 累计次数: 字体:[ ]

市各有关单位:

为规范供水供电供气供暖等公用事业收费行为,提升营商环境,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现将《省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明确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收费项目的通知》(苏发改价格发〔2021〕189号)转发给你们,并提出如下贯彻意见:

一、 提高思想认识

城镇市政公用事业收费关系到社会公众利益和人民群众生活质量,规范收费有利于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成本、减轻社会负担和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清理收费项目、规范收费行为,降低城镇经济社会运行基础成本,不断提高水电气暖等产品和服务供给的质量和效率,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二、 梳理收费项目

各单位要严格按照省发展改革委通知要求,围绕供电、供水、供气、供热等市政公用设施行业,认真梳理政府定价管理的收费项目,取消擅自设立的收费项目,降低企业反映收费标准较高、实际服务成本较低的不合理收费。为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所提供的延伸服务等,应明确服务项目、服务内容,允许收取合理费用,实行明码标价。

三、 规范收费行为

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政府规定的水电气暖销售价格向终端用户收取费用。对于非直供户终端用户,经营者要建立健全各项收费及费用分摊相关信息的明码标价制度,水电气暖费用应由终端用户公平分摊。严禁在收费中捆绑其他收费项目进行捆绑收费,对妨碍市场公平竞争、违反价格法等损害市场主体和消费者利益的,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

附件:省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明确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收费项目的通知(苏发改价格发〔2021〕189号)

                                                                

                                                                   如皋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年4月25日

省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明确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收费项目的通知(苏发改价格发〔2021〕189号).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