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倡议书
来源:如皋市 发布时间:2020-04-30 09:20 字体:[ ]

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大成效,呈现积极向好态势,逐步转入常态化防控阶段。随着“五一”假期到来,人员流动密集,聚集不可避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新的挑战。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进一步完善“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巩固来之不易的阶段性成果,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现就“五一”假期全民参与疫情防控发出如下倡议:

1.谨慎出行。如有出行出游需求,尽量选择市内户外游,建议不出远门,不到疫情高、中风险地区活动。如有必须,尽量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外出期间做好个人防护,自觉遵守景区预约游览、限量开放、限流管理等规定,做到文明出游、健康出游。建议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孕妇、教职员工、学生等人群不出市旅游、活动。

2.减少聚集。不组织、不参加、不提倡大规模聚会聚餐活动,避免去人群密集和空气流通不畅的场所。到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宾馆酒店、银行服务网点、体育场馆等各类公共场所时,自觉接受测温、查码服务。倡导文明就餐和打包外卖,鼓励分食分餐、推广公筷公勺,建议隔桌隔位、错时错峰就餐,尽量缩短堂食时间。

3.健康生活。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常通风,科学佩戴口罩。倡导良好生活习惯,培养良好生活规律,科学合理膳食,保证充足休息,适度锻炼身体,增强自身免疫力。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就近至发热门诊就诊。

4.及时报备。如有家人、亲友等从境外或疫情高、中风险地区来如返如,本人或家人应提前向社区和单位报告,并配合做好信息登记和健康管理。鼓励市民提供境外抵如和来自高、中风险地区人员信息,积极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可从国务院网站查询:http://bmfw.www.gov.cn/yqfxdjcx/index.html)。

每个人都是自我健康管理的第一责任人。让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群策群力,联防联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共同度过一个健康文明、欢乐平安的“五一”佳节!

如皋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