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2019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进行中
来源:如皋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8-12-04 09:38 字体:[ ]

广大居民朋友注意了:2019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开始缴费了!

居民医保缴费年标准是每人230元,包含了大病保险,为了确保广大居民参保缴费可享受医保待遇,请广大参保居民抓紧时间携带身份证和230元医保费到村(社区)办公室办理缴费手续,切实做到人人有医保,个个有保障。如何共同把这项惠及千家万户好事办好?

特别提醒一:及时缴费。望全体居民务必在第一时间到户籍所在村、社区办公室缴纳医保费,千万不能延误机会,千万不能等生病了再投保。因为城乡居民医保如果在2018年12月20日前未缴费的话,2019年以后再补缴,住院统筹待遇要从缴费之日向后推迟6个月方可享受,望广大居民千万要记住这个时间节点。

特别提醒二:全面办卡。从2018年1月开始,我市就全面实行一人一张社会保障卡就医,刷卡结算。所以凡至今还未办理社会保障卡的居民,要本人带身份证抓紧时间到镇社保所办理社会保障卡,否则就无法履行医保缴费和就医报销手续。

特别提醒三:应保尽保。除已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以外的居住在本市的所有城乡居民都属参保缴费对象,既要保证应参保对象一个不漏,又要杜绝重复参保,同时,特别要关注外出务工的人员及随迁家属,一定要让其在家的亲戚朋友通知本人缴费或让亲戚朋友代缴。

各位居民朋友:城乡居民医保,是国家政策大框架下的一份普惠型社会保障,绝对不同于商业保险,各位身边一些因病致困,因病致贫的事例随处可见,望广大居民要消除“无病不保,有病再保”的侥幸心理,不要吝啬这230元保费,这是拿钱买平安,买保障,望广大居民迅速行动起来,及时缴纳2019年度的城乡居民医保费。


如皋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

2018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