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如皋市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数治先锋”党建品牌LOGO征集评选结果的公示
来源:如皋市 发布时间:2021-11-30 11:20 字体:[ ]

如皋市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于2021年11月2日至11月20日面向社会公众征集设计作品,本次“数治先锋”党建品牌LOGO征集活动得到全国各地设计师的踊跃参与,在规定时间内共征集到46份设计作品。经中心全体人员初审、专家评审,从应征作品中评选出1幅一等奖作品(即入选作品)、2幅二等奖作品、3幅三等奖作品。

入围、入选的品牌标识其全部知识产权(包括但不限于著作权、与作品相关的平面、立体或电子载体的全部权利)归如皋市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所有,须严格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规定要求使用和管理。本中心有权对入选作品进行任何形式的使用、开发、修改、授权、许可或保护等活动,获奖者有义务配合本中心对作品进行完善。

按照征集公告要求,现将获奖作品予以公示,公示期为11月30日—12月6日。如有抄袭、侵犯他人著作权、商标权等情形,请在公示期内通过电子邮件实名反馈至rgsyzl@126.com邮箱。

一、一等奖(1名)

图片1.png

作者:黄廷禹(浙江省温州市)

释义:标识以如皋的首写字母“rG”艺术创作而成,并巧妙地融入党徽、数码方块、飞鸟等意境元素,鲜明体现市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工作特色和精神风貌,展现其蓬勃生机,具有较强的视觉冲击力和整体美感。

“党徽”体现的是充分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发展深度融合,为市域治理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数码方块”寓意数据赋能,创新“数治”品牌,全面提升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科技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插上数字翅膀的飞鸟”寓意锐意进取、开拓创新、腾飞发展;整体呈现“枢纽形状”体现“党委政府的大脑”“领导决策的参谋”“市域治理的枢纽”的目标定位。

二、二等奖(2名)

1.

图片2.png

作者:荆玉梅(山东省龙口市)

释义:LOGO以“如皋”的“如”字首拼字母“r”和代表互联网科技的英文字母“e”为设计元素,巧妙融合鲜艳的党徽、升起红日、飞翔的鸽子、联接的数码矩阵纽带、奔流的江水,以及红日和鸽子组合构成的朝气蓬勃的人等形象,不仅体现如皋地域特点,展现“数治先锋”党建品牌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和政府密切联系人民群众桥梁纽带作用,聚焦数据赋能,提供优质服务,全面提升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科技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市域治理现代化管理水平,以及中心各项事业高质量腾飞发展的精神理念和深刻内涵。

2.

图片3.png

作者:谭亚庭(湖南省长沙市)

释义:标识以数治先锋党建品牌中如皋“rG”、党徽、飘扬的旗帜、飞舞的纽带、翱翔的飞鸟、互联网数据、治理的手型等元素。“rG”体现了如皋的地域特征。

“飘扬党旗、党徽、飞舞的纽带、翱翔的飞鸟”,饱含温暖和幸福,突出如皋市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党建工作加强党组织建设、政治引领;体现了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具有亲和力、凝聚力和传播力,同时寓意数治先锋党建品牌强大的生命力及蓬勃发展的前景。

互联网数据、治理的手型体现了“党委政府的大脑”“领导决策的参谋”“市域治理的枢纽”的目标定位,聚焦数据赋能,全面提升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科技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

党旗迎风招展,凸显了幸福吉祥的寓意,流畅的笔触又似连接你我的纽带,体现了数治先锋党建品牌党建工作特色和精神风貌,表现出积极向上、传递正能量的精神,也体现了政治引领、抱团发展、积极能动的作用。

三、三等奖(3名)

1.

图片4.png

作者:陈聪荣(福建省厦门市)

释义:标识由如皋的首字母“R”、治的首字母“Z”、党徽、旗帜、数字数码、绿水青山、腾飞鸟、和谐纽带、生态绿、清新蓝、辉煌红、闪耀黄等元素进行艺术创意。突出数治先锋的行业特色和人文底蕴。突出数治先锋在党徽的引领下,团结和带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主动作为、凝聚各方力量,投入到发展的一线中去,在工作中创先争优,在社会和群众中展示形象,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寓意放飞梦想,追求卓越,成就未来。

2.

图片5.png

作者:梁锦辉(广东省江门市)

释义:图案以字母“RG”有机地变化为飘扬的党旗、展翅翱翔的凤凰以及奋进跨越的人形造型,同时融入党旗党徽,突出了极具时代创新的党建品牌内涵。字母“RG”代表“如皋市”,突出党建品牌logo的地域专属性特征。

飘扬的党旗体现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顶端灿烂的党徽代表党的领导。展翅翱翔的凤凰以及奋进跨越的人形象征“数治先锋”党建品牌创建工作飞速的发展步伐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彰显着与时俱进、锐意创新的时代精神。网格展现是全面提升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科技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

3.

图片6.png

作者:张晓波(江苏省常州市)

释义:标识融合字母“rG”、飘扬的党旗、一往无前的先锋人型、治理的手型、智慧数码矩阵、鹏鸟、旭日、城市建筑元素于一体,构成了“数治先锋”党建品牌独特的文化内涵与品牌形象;“如皋”首拼音“rG”,突显了如皋市的地域专属性。

飘扬的党旗、一往无前的先锋人型、服务治理的手型、智慧科技数码矩阵、城市建筑等的元素有机交融,凸显了“党建、先锋引领、城市智慧治理”的主题内涵,展示了“数治先锋”党建品牌激发斗志、催人奋进的蓬勃活力,象征着在党建品牌的引领下,广大城市建设治理党员听党指挥,他们心系群众,实践宗旨,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体现了如皋数治党建建设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与“党建引领,服务为民”的建设宗旨,体现了党建品牌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念与使命担当。

鹏鸟在蓬勃的旭日照耀下振翅高飞,彰显了“数治先锋”党建品牌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与时俱进、追求卓越的时代拼搏精神,彰显了“数治先锋”党建品牌健康蓬勃的发展态势与无限光明广阔的发展前景。

毛泽东字体寓意毛泽东同志是党的开拓者与奠基人,体现了党建品牌深厚的红色基因。

在评选过程中,我们深切感受到每一位作者为之付出的努力,也为大家对征集工作的支持而感动,在此,再次对所有参加这次评选活动的作者表示衷心感谢!

请以上获奖的设计师于5个工作日内与我中心联系,办理后续领奖事宜,逾期视为放弃资格。(联系人:陈晓娟;联系电话:0513-87281512)

如皋市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

2021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