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如皋市关于暂停2020年清明现场祭扫的公告
来源:如皋市 发布时间:2020-03-13 08:37 字体:[ ]

为巩固我市疫情防控取得的阶段性成果,降低因人员聚集引发病毒传播和交叉感染的风险,根据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转发省民政厅切实做好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苏肺炎防控办〔2020〕60号)及南通市民政局《关于切实做好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通民发〔2020〕11号)文件精神,继续暂停全市殡葬相关服务项目,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暂停现场祭扫。除骨灰安放(葬)需要外,全市所有公墓、骨灰堂、烈士陵园等骨灰安放(葬)场所暂停群众现场祭扫活动,具体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二、提倡文明祭扫、网络祭扫。广大市民可通过家庭追思的简约方式缅怀亲人,或通过手机登录“南通百通”APP平台(3月20日后)和“如皋民政”微信公众号平台,免费在线祭扫。

三、号召移风易俗,推进文明殡葬。各镇(区、街道)、村居要继续深化殡葬领域改革,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主动开展违规殡葬设施整治,不在公共场所焚烧祭祀用品,倡树新时代文明新风。

如皋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