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江苏12345在线“人民建议”民生实事专题互联网有奖征集活动的公告
来源:如皋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8-12-17 15:42 字体:[ ]

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共建共享幸福家园,请广大群众和企业参与社会治理和服务,近日,江苏12345在线现开展“人民建议”民生实事专题互联网有奖征集活动,欢迎我市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宝贵建议。

一、征集日期

2018年12月15日至2019年1月28日。

二、征集内容

围绕征集参考题目9类54个方面(附后),提出合理化建议,符合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主题突出、一事一议,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征集建议要围绕民生实事,可以是一条点子、建议或方法,篇幅要求精干,不宜太长。参与者通过互联网提交时需在标题中注明“人民建议”。

三、征集方式

您可以通过如皋12345在线微信、微博、邮箱(jsrgszrx@163.com)、书信(地址:如皋市宁海路489号市长热线收)等多个渠道提交您的建议,标题请加注“人民建议”,内容中注明联系人信息和电话。

四、评选奖励

对于您的建议,将择优选出“金点子”和“好点子”,并在江苏政务服务网和全省12345在线平台上进行公示。对第一时间、第一现场、第一发现的“好点子”予以特别奖励,对多次提出“好点子”的参与者,聘请为我市12345在线“社会监督员”。

此次征集活动,江苏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设置“金点子”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3名,各奖励2000元;二等奖7名,各奖励1000元;三等奖10名,各奖励500元;另外,被确定为“好点子”的予以50元话费鼓励。

附件:建议九个方面专题


如皋市市长公开电话受理中心

二○一八年十二月十三日


附件:

“人民建议”九项专题

一、交通出行。铁路、高速公路、城市轨道交通、快速路、道路拓宽、城市公交、交通管理、停车设施、共享单车等方面。

二、城市服务。创新创业、生态休闲、市容环境、防洪排涝、菜市场改造、智慧城市应用、公用设施、小区物业等方面。

三、民生保障。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就业创业、社保、医疗服务、异地就医、社区卫生服务、权益维护、居民低保等方面。

四、环境保护。企业污染治理、黑臭河整治、大气污染防治、噪音管理、垃圾分类等方面。

五、公共安全。大排查大整治、食品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社会治安、安全生产、居住安全、打击非法集资等方面。

六、文体教育。入学教育、租购同权、教育配套、中高考、全民健身、群众文化生活等方面。

七、住房保障。不动产登记、房产贷款、动迁安置、老旧小区改造等方面。

八、政务服务。不见面审批(服务)、“一网通办”、“办事堵点”、移动端政务服务等方面。

九、其他民生普惠实事。如特色小镇、特色村庄建设等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