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首列直达上海动车 昨日停靠如皋站
来源:如皋市 发布时间:2020-07-02 08:58 字体:[ ]

222.JPG

昨日,我国自主设计建造、世界上首座主跨为千米级的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正式通车,沪苏通铁路正式开通运营,从此,我市和上海之间每天将有10多趟列车往返。一声汽笛雉水新,如皋人坐动车去沪上的梦想一日之间照进现实。

下午2点46分,伴随着列车的鸣笛声,首列到上海虹桥站经停如皋的C3751次列车正式进站。如皋向苏南铁路不通成为了历史,同时也意味着我市到上海的空间距离未变,但时间大幅缩短。

据悉,沪苏通铁路等级为I级,设计速度200公里/小时,从如皋站出发,1小时46分钟便可到达上海虹桥站,十分方便。沪苏通铁路通车后,将与途经如皋站的宁启铁路贯通运营,共同组成江北的“沪宁城际”。如皋站每天停靠的列车将增加到50多趟,比原先足足翻了一倍。如皋人在家门口即可乘坐和谐号、复兴号动车组列车通渝达沪。

作为沪苏通铁路上最重要的节点,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全长11072米,其中正桥长5827米,主跨1092米,为世界上首座4线铁路+6车道公路、主跨超千米的公铁两用斜拉桥。古人说:“长江天堑,古来限隔。”而如今我们一桥架南北,天堑变通途,用智慧和中国力量,将先人眼中的不可能变为了可能。

沪苏通铁路开通运营后,将进一步提高铁路过江通道运输能力,完善长三角地区铁路网布局和区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将大大缩短我市与上海及苏南地区的时空距离,对我市更好地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具有举足轻重的意义。

融媒体记者李军 倪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