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新时代文明实践:“5·20”为爱而来 上好新婚第一课
来源:如皋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5-21 08:46 字体:[ ]

2.jpg

因为“我爱你”的谐音,一个普通的5月20日被赋予了爱的意义,每年的“5·20”,总少不了扎堆登记结婚的新人,但今年,我市注入“文明、新风、志愿”元素,“新时代文明实践+520”的主题活动,让新人们在这个充满爱意的日子有了全新的获得感。

这个世界有一万种表达感情的方式,而“爱你”是最甜的一种。昨日上午,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如皋融媒体中心共同策划举办了“5·20为爱而来”新婚第一课主题实践活动。在市婚姻登记处楼下,百余对刚刚登记结婚的新人,通过“爱的记忆、我们承诺、给未来的我们”等三个活动环节,领悟“理解、信任、包容,同时携手并肩,筑梦新时代,圆梦新未来”的理念。

携手公益 赋予520新的意义

婚姻不是只有你侬我侬,还有责任和担当,彼此扶持,相互鼓励,对家庭有责任,对社会有担当,照顾好小家,建设好大家,这才是幸福的婚姻,这才是新时代的好青年。

在活动现场入口处,主办方特别放置了志愿者的招募信息,鼓励新人们加入如皋志愿者队伍,实现自身的社会价值,不少新人踊跃报名。新人们携手步入婚姻,携手做公益,给520赋予了新的意义。

爱情地图 定格美好记忆

对于每一对新人而言,在如皋这座大爱之城,都有属于他们自己的意义非凡的地点。在现场乐队浪漫的歌声中,新人们来到布置得十分温馨的拍照区域,工作人员用拍立得为他们拍下珍贵的相片。在拍照区对面是大幅的如皋手绘地图,新人们满心欢喜共同把照片贴在爱情地图上属于他们的点位,这一刻,打开了甜蜜的回忆盒子,也定格住了爱情的美好。

爱情邮局 写给未来的你

到现场登记结婚的新人除了会拿到结婚证,还会收到这样一张明信片,明信片上印着新婚誓言,带着这张明信片来到婚姻登记处楼下的爱情邮局,写下想对彼此说的话,投放到邮筒中,等到明年的“5·20”,如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工作人员会按地址寄给每一对新人,重温这一刻的浪漫,这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情。

集体宣誓 向新时代致敬

“今天,我们携手走进人生新的旅程,我们承诺相濡以沫、相知同心、尊长爱幼、忠于家庭,并肩同行,筑梦新时代,圆梦新未来。”在宣誓区,6对新人代表十指紧扣,共同喊出誓言,对彼此郑重地许下承诺。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新时代的新人不仅要维护好小家,更要建设好大家,就像誓词里说的,他们会携手筑梦新时代,圆梦新未来。

市文明办负责人钱钰璐表示,新婚第一课虽然短暂,但是需要新人们在今后的日子中去学习的还有很多很多,通过这些接地气、有温度、大家乐于参加的活动,让更多人能够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中来,也希望新人们用心经营好婚姻,守护好家庭,携手追求梦想,一同奋斗在新时代,拥有幸福灿烂的人生。

“5·20”的新风尚,只是如皋这座大爱之城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一个缩影。去年10月,我市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以来,问计于“学”,问需于民,推动市、镇、村、组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点四级体系建设,目前基本实现文明实践所、站全覆盖,建成特色文明实践点100个,市级层面成立专业志愿队伍20支,131487名志愿者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城乡劲吹文明新风。□融媒体记者乔青 金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