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继“西瓜地图”之后我市本地首张“紫桃地图”上线体验
发布时间:2018-08-15 08:33 字体:[ ]

果农拿着“紫桃地图”喜笑颜开。


城管队员帮果农悬挂临时许可证。

当艳阳炙烤大地的时候,我市本土特有的富硒紫桃正迎着烈日硕果挂枝……由于紫桃易种植、效益佳的特性,近年来,我市积极帮助和指导当地合作社发展油紫桃种植,不断扩大富硒紫桃种植面积,促使合作社蓬勃发展,更使得不少农户发了“桃”财。据了解,如皋工业园区(如城街道)新官村、高新区(城南街道)新华村、东陈镇尚书村等地区均有富硒紫桃合作社,种植面积约2000亩,每亩旺果期收成可达1750公斤;若以每公斤零售30元计算,亩产值将达到5万多元,是名副其实的“致富果”。

今年恰逢富硒紫桃大丰收,一上市便广受欢迎。8月,富硒紫桃正式进入旺果期,大量的紫桃涌入市场、亟待销售,加之受生鲜水果保鲜限制,销售问题成为种植户的“甜蜜负担”。在近一周的城市管理过程中,市城管局发现街面上销售紫桃的摊贩明显增多,引来不少市民驻足购买。“脸皮”与“肚皮”的问题再次摆在城市管理者的面前,呼唤着管理创新与能力提升,考验着城市管理的“智商”与“情商”。

过去5年如皋“西瓜地图”平稳运行,“地图思维”给城市形象带来的惊喜、给城市管理带来的启示是不言而喻的。治理“城市病”与其在暗处“躲猫猫”,不如在明处“融智慧”。本着“以疏为主,疏堵结合”的原则,市城管局综合考虑多方需求,因地制宜、因需施策,决定绘制并推出首张“紫桃地图”。8日,市城管局一行人来到新官村富硒紫桃合作社,实地了解合作社目前销售富硒紫桃的难题,掌握了实际产量、剩余情况以及最佳销售时期等情况,充分做好“紫桃地图”的前期准备工作。

经现场勘查,昨日,我市本地首张“紫桃地图”上线体验。据了解,在充分考虑交通通行量、人流量的基础上,市城管局依托现有的便民疏导点,在如城街道、经济技术开发区两个地区的菜场、居民区周边以及疏导点内设置了10个富硒紫桃临时销售点位、合计40个摊位,尽力满足桃农的销售需要与市民的购买需求。考虑到富硒紫桃的生长特点与保鲜时间,“紫桃地图”的销售时间确定为1个月。也就是说,即日起至9月10日,市民可以按图索骥,到指定地点选购紫桃。一份地图可以达到桃农安心、市民放心、城管省心的效果,可谓是一招多赢、一举多得。

说到底,无论是“西瓜地图”“公共自行车地图”还是“便民疏导点地图”“公厕地图”,“绘”出来的都是城市美好。只有寓管理于服务之中,才能治愈一个个“城市顽疾”;只有政府、社会、市民同向发力,才能绘出一张张“幸福蓝图”。当“城管地图”给生活带来更多便利的同时,更多的便利也成为城市管理与发展的强劲后力,鞭策着城市管理恪守匠心、推陈出新。

□通讯员刘铭蔚  记者李军文  通讯员孙亚雯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