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群众杂志社领导来如调研
来源:如皋日报 发布时间:2022-07-25 08:57 字体:[ ]

c9360545b0d1f3c7c6a149534df9e694.jpg

21日至23日,群众杂志社总编辑周锋带队来如调研诚信如皋建设情况。我市领导何益军、高峰、石兵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如皋爱心城市馆、东大街好人桥、搬经镇高明庄社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秀水社区、安定步行街等处,并采访了“信义母亲”丛慧玉和“信义小伙”陈伟,详细了解了诚信如皋建设过程中的亮点工作。

“丛阿姨,你的事迹让我们深受感动,今天终于见到本人了!”刚踏进丛慧玉老人的家,周锋就激动地握住了老人的手。在并不算宽敞的客厅里,大家围坐成一圈,与老人亲切交谈。早年间,丛慧玉的儿子因一场意外离开人世,随后丛慧玉又经历了丧夫之痛,面对亡子留下的巨额债务,丛慧玉主动扛起责任,打工8年还清债务,她以实际行动告诉世人:信义始终大如天,再平凡的人也该活得顶天立地。朴实的故事娓娓道来,大家听得认真,聊得畅快,调研组成员纷纷表示,“信义母亲”丛慧玉的诚信品质值得全社会关注学习,要做好榜样典型的宣传工作,推动形成诚实守信的社会风尚。

在搬经镇高明庄社区,调研组一行参观了诚信文化长廊,查看了诚信家庭档案,详细了解了社区通过实行诚信积分制引导群众崇德向善的具体情况。调研组一行对高明庄社区探索推进诚信建设的有力举措给予了肯定,并期待社区能将诚信建设效果由村辐射向镇,融入产业发展之中,让精神“富”起来,产业“强”起来。

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给调研组一行演示汇报了企业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平台建设及应用情况。随后,他们来到秀水社区详细了解了诚信商户联盟建设情况,并沿着安定步行街随机走访了几家诚信商户。调研组表示,要扩大宣传面和增强影响力,开展全覆盖、宽领域、多层次的信用监管专题宣传,助力形成知信、守信的良好社会氛围,不断提升实体经济服务水平。

座谈会上,市委书记何益军向调研组介绍了“诚信如皋”建设总体情况。近年来,我市始终将诚信建设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切入点和重要抓手,紧扣时代主题,切实将诚信品格融入城市文化的重要内核,将诚信理念植入人民群众的内心深处,使诚实守信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行动自觉;始终突出顶层设计,构建守信压舱石、织密制度防护网、夯实基础数据库,推动诚信种子在如皋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始终坚持改革“护信”,创新信用服务体系,拓展信用“应用场景”,深入实施“信用+”工程,不断擦亮“万事好通·如皋如意”营商环境品牌;始终倡导全民“守信”,把“皋诚同行”诚信品牌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重要抓手,坚持弘扬诚信传统美德,逐渐形成“人人知诚信、人人讲诚信”的良好氛围。

何益军表示,下一步,我市将久久为功,推动信用体系架构更加科学,让诚信渗透到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管理的各个领域,融入城市肌理,不断推进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走深走实。

周锋在讲话时说,诚信建设是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重要内容,是促进营商环境优化的重要支撑,也是夯实社会基层治理的重要途径。要进一步明确重点,推动诚信建设规范化,发挥政务诚信示范作用,深入推进商务诚信建设,积极引导企业诚信建设,构建诚实守信的营商环境;要认真总结好做法和经验,以点带线、以线促面,真正形成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工作机制;要全方位推进诚信体系建设,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让诚信建设成为基层治理现代化的生动实践。

会上,相关部门及镇(区、街道)负责人还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