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微笑之城 大爱如皋
我市举行纪念“爱心邮路”20周年 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主题活动
来源:如皋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1-08 08:51 字体:[ ]

昨日,我市举行纪念“爱心邮路”20周年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主题活动,进一步挖掘和弘扬如皋“大爱文化”,打造“大爱如皋”品牌,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南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蔡忠及张建华、何益军、丁兴华等我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活动。

市委书记张建华在活动上致辞。他说,雉水大地,古邑如皋,素有勤俭自强、乐善好施、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助人为乐的典型事例层出不穷。如皋的大爱美德一直在接续传承,爱心之花一直在竞相绽放。“爱心邮路”就是当今大爱如皋的一个生动典范。2006年,市委、市政府作出建设爱心城市的决定,致力以凡人善举点亮道德灯塔,以群体效仿引领全民向善。12年来,一大批爱心典型相继涌现。他指出,迈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重大决策,着眼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打造聚人聚心的“百姓之家”。如皋作为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市,理应以更高标准、更高定位落实试点工作任务,用“大爱文化”铸就如皋人民特有的精神标识,致力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江苏样板。他强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是“爱心之城”的内涵延续。爱心之城的建设需要每一位市民的参与,需要每一份爱心的汇聚。要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挖掘如皋爱心文化底蕴中的向善基因,延伸拓展爱心城市建设载体平台,让市民在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活动中体悟美好生活、提高自身素质、积极奉献爱心,打造文明如皋爱心文化精神标识,构建具有如皋地域文化特质的核心价值体系。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是“文明之城”的品质提升。要广泛开展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典范培育选树,持续开展“文明皋城、你我同行”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市民积极投身文明实践,树立良好风尚,积善成德、明德惟馨,争做社会主义道德的示范者、良好风尚的维护者,共同铺就皋城浓厚的文明底色。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是“微笑之城”的幸福表达。作为中国最具幸福感县级城市,我市要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城市发展与百姓福祉深度融合,依靠群众、服务群众,凝聚民心、汇聚力量,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增强全体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努力让每一位市民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让每一位来客一踏上如皋大地就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温暖。

活动中,围着大红围巾、佩戴新时代文明典范徽章的如皋市爱心邮路乡邮员、中国好人、江苏好人、南通文明百佳、如皋市道德模范、如皋市爱心团队爱心大使等新时代文明典范代表纷纷走上红毯,接受欢迎礼遇;部分乡邮员代表、市外媒体代表接受了访谈;参加活动人员集中聆听了一组我市新时代文明典范故事;蔡忠、张建华为如皋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益军发布了如皋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内容;活动还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所授牌;通过现场连线,来自市文广传媒集团的融媒体记者分享了三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建设有关情况。(融媒体记者顾忠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