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4225972/2022-03063 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城乡建设(含住房)    通知
发布机构: 市政府 文号: 皋政发〔2022〕23号
成文日期: 2022-09-05 发布日期: 2022-09-13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如皋市人民政府关于集中清理私拉乱接使用管道天然气行为的通告
如皋市人民政府关于集中清理私拉乱接使用管道天然气行为的通告
来源: 市政府 发布时间:2022-09-13 09:14 累计次数: 字体:[ ]

近年来,有些用户擅自违法违规私拉乱接、私自安装、改装、拆除室内燃气管线设施和计量装置,对自身生命财产和公共安全形成了严重的安全隐患。根据《江苏省燃气管理条例》规定,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清理范围:全市已申请开通管道天然气场所。

二、清理对象:凡上述场所违法违规使用燃气和违法违规私拉乱接、私自安装、改装、拆除室内燃气管线设施和计量装置使用管道天然气的房屋所有权人、实际使用人。

三、清理要求:

(一)自通告之日起,有上述行为的单位和个人于2022年9月30日前,主动联系供气单位,由供气单位安排专业人员进行整改,用户不得擅自整改。

(二)对未在规定限期内整改到位的用户,将依法进行处理。

(三)市住建、城管、商务、市场监管、应急管理、公安、消防等部门将开展联合执法督查检查,对存在问题且拒不整改的依法依规从严查处。

(四)鼓励燃气用户更换老旧燃器具和灶、管、阀,提倡用户“瓶改管”“瓶改电”“气改电”,并正确安装燃气泄漏保护装置。

欢迎社会各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清理行动,发现问题线索及时举报。举报电话:87537350。

特此通告。

如皋市人民政府

2022年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