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如皋头条
我市吹响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冲锋号
来源:如皋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9-11 08:45 字体:[ ]

5d77a789a0082.jpg

图为市委书记张建华为市德业双馨十佳教师颁奖。

5d77a7896d512.jpg

图为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益军为市优秀教师颁奖。□融媒体记者友谊摄

10日,我市召开教育大会,吹响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冲锋号。会议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教育改革发展工作,提出全力打造新时代“南通第一、江苏一流、全国知名”的“教育如皋”品牌,加快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市。张建华、何益军、吴道健、张元健、丁兴华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益军主持会议。

市委书记张建华在会上讲话。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大力推进教育强市建设,全市教育事业快速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主要体现在:教育投入持续增加、教育改革不断深化、教育均衡走在前列、教育质量稳步提升。他指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如皋教育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准确把握教育改革发展“九个坚持”要求,紧紧围绕“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的新时代教育工作目标,坚定不移优先发展教育事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全面提高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打造新时代“南通第一、江苏一流、全国知名”的“教育如皋”品牌。目标到2022年,教育发展主要指标、教育现代化监测综合得分均居于全省前列,建成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强市;到2035年,教育发展主要指标达到同期发达国家和地区的平均水平,全面实现教育现代化。他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省和南通市教育大会精神,立足我市教育发展实际和人民群众需要,切实把“两个大计”转化为教育优先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优化学校布局结构、加大教育经费投入、切实保障教师待遇;要呼应群众期盼,把握各个教育阶段的特点,全面系统补短板、强弱项,着力扩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提升普通高中教育品质、深化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办好特殊教育和继续教育,打造更具基础优势、比较优势、特色优势的现代化教育体系;要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建强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建设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完善教育工作领导体制,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优化教育改革发展环境,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历史责任感,不断把如皋教育事业推向前进。

何益军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奋发进取、真抓实干,做到注重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注重谋划长远与紧抓当前相结合、注重政府主导与社会参与相结合,着力以教育现代化实际成效,支撑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助推“强富美高”新如皋建设。

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如皋工业园区(如城街道)、如皋中学负责人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会议结束后还举行了《耕耘在如皋教育的春天里》——第35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文艺汇演在舞蹈《红烛颂》中拉开帷幕,歌曲、快板、戏曲联唱、器乐合奏、歌伴舞等节目精彩纷呈。活动中,市委书记张建华为市德业双馨十佳教师颁奖;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益军为市优秀教师群体颁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道健为市教育均衡优秀教师颁奖;市政协主席张元健为市优秀乡村教师(20年)、市优秀乡村教师(30年)、雉水教坛常青树颁奖。(融媒体记者顾忠兵 陈文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