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如皋头条
全市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来源:如皋日报 发布时间:2023-01-19 09:27 字体:[ ]

17日,全市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进一步强化以案为鉴、以案示警、以案促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如皋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何益军、司祝建、张元健、丁兴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赶考路上掉队者》。

市委书记何益军在讲话时指出,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全市党员干部要切实把自己摆进去,镜鉴常照、警钟长鸣,始终保持对信仰的忠诚、对纪律的尊崇、对权力的敬畏、对贪腐的戒惧,增强廉洁从政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底线。

会上,何益军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党性修养,更加自觉地保持政治清醒。腐败问题从根本上看是党性出了问题,全市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严守政治纪律,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第一职责,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坚定有力的实际行动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对党绝对忠诚,襟怀坦白、公道正派、表里如一,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二要常存敬畏之心,更加自觉地依法秉公用权。全市党员干部要处理好公与私的关系,划清公与私的界限,为官、处事、用权处处出于公心;要牢固树立权由法定、权依法使等法治观念,既防止权力失范失控,又力戒庸政懒政怠政;要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坚决杜绝暗箱操作、公器私用。三要强化政治责任,更加自觉地从严管党治党,全市党组织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层层传递压力,层层抓好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覆盖延伸;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从点滴抓起,从具体问题管起;要树立“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的理念,切实保护好、支持好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

何益军表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大家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永葆清正廉洁本色,为奋力开辟我市高质量发展新境界、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如皋答卷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