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如皋头条
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来源:如皋市 发布时间:2020-11-23 09:13 字体:[ ]

20日,市委书记张建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讨论相关议题。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益军,市委副书记丁兴华,市委常委缪小华、刘向阳、史有根、缪爱诚、茅红宇、高峰、石慧宏、陈鸣华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道健,市政协主席张元健,副市长陈晓彬、黄文斌、张亚鸾、程瑞琴、顾留忠、林文美,市政府党组成员陈迪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娄勤俭关于平安江苏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会议听取了今年以来我市平安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张建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平安中国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明确指出了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中国的重大意义、重点工作、重要要求,为我们加强平安如皋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到位。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编制好我市“十四五”规划,谋划好平安如皋建设的具体举措。要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推动治理重心下移,织密社会综治网格,夯实基层基础,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统筹抓好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加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坚持网上和网下联动治理,防范化解影响平安如皋建设的各种风险,为奋力建设长江以北最强县市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他强调,抓经济、抓发展、抓更高水平小康社会建设,要把平安工作摆到重要位置。对于平安工作把握要更准、内容要更全、层次要更深、水平要更高,要把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基本问题、基本风险解决好,推进更高水平平安如皋的建设。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全省和南通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市相关工作推进情况介绍。张建华指出,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导部署的改革任务,对我市打造高质量现代产业体系、奋力建设长江以北最强县市具有重要支撑和基础保障作用。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和南通市有关会议精神,切实增强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责任感、紧迫感,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不断增强推进改革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结合如皋实际,全面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形成党政重视、部门联动、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扎实推进我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和改革工作。要聚焦改革重点精准发力,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加强督查督办推动落实,切实抓好各项改革任务的跟踪问效,齐心协力把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引向深入,努力形成一批示范性、标志性改革成果,为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他强调,抓好如皋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必须要抓好如皋企业家队伍建设,要与企业家心连心,触发企业家的兴奋点,寻找企业家的敏感点,利用相关活动和载体,进一步激发企业家发展实体经济的积极性。

会议讨论了《关于组织开展“奋力建设长江以北最强县市”大讨论活动的工作方案》。张建华要求,要围绕“怎么深入如皋人心、如何集聚正能量、如何激发干群的激情斗志”来开展大讨论。讨论的问题既要有普遍性,又要有针对性,同时问的问题要问得准确、问得深刻、问得有触动。开展大讨论活动要注重实效,要与当前重点工作部署、目标定位结合起来,充分调动广大干群的积极性,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汇聚精神力量。

会议还对其他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