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如皋头条
通皋大道:奋战100天,决胜夏日之巅
来源:如皋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7-31 08:50 字体:[ ]

天气热,竞赛更热;气温高,干劲更高。盛夏的通皋大道施工现场,已然是一个“大火炉”。坚守施工一线的广大建设者们,顶着烈日、热情不减,奏响了一曲保安全、抓质量、赶进度的战斗凯歌,掀起了“百日会战”一个又一个热潮。

错时施工、挑灯夜战 箱梁预制有序推进

随着5月21日首片预制箱梁成功浇筑,当前,通皋大道建设工程进入了预制箱梁的冲刺阶段。“预制一片箱梁要连续浇筑5个小时以上,而且中间不能停顿,所以为了避开中午最热的时间段,我们都是下午4点开始施工,到晚上9点多结束,挑灯夜战,确保箱梁预制不因天气炎热而被耽误。”箱梁预制负责人朱志松表示。

为了最大程度保证箱梁施工的质量,通皋大道建设工程严格对标“品质工程”要求,严把钢筋加工、模板验收、混凝土配合比设计、浇筑、振捣、收面等工艺环节,对生产、技术、质量、安全等进行了全方面交底。

朱志松告诉记者,通皋大道建设工程将现代梁体预制传统理念中的“场区”转变成了“厂区”,把钢筋加工厂、预制厂和混凝土拌合厂合在一处,解决了传统预制生产分散、设备简陋、效率低下、质量参差不齐等问题,使预制梁体建造全程得到精细化控制,集约化管理程度大大提高。

全力以赴、争分夺秒 “百日会战”如火如荼

上午9时,日头还没有很高,通皋大道东司马港大桥下部结构施工现场已是热浪滚滚,工人们额头上的汗水不断地往下滴,焊接的噪音时刻刺激着他们的耳朵,因为汗流浃背,工装早已湿透。

通皋大道全线桥梁和涵洞较多,为施工增加了不小的难度,目前,东司马港大桥及林吴线大桥、桃园路桥及蒲黄线大桥、龙舌线大桥及跨锡通高速大桥等桥梁工程下部结构施工已经进入关键阶段。“桥梁下部结构将交通运行过程中所产生的压力传递给桥梁结构的基础,桥墩、桥台等都属于下部结构,对桥梁质量来说起着重要作用。”东司马港大桥下部结构施工总负责人许福凯告诉记者。

通皋大道建设工程指挥长、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刘志俭表示,从5月15日正式拉开“百日会战暨劳动技能竞赛”的大幕,通皋大道全线围绕“两基三构”施工开展了你追我赶的竞赛,充分调动了全体参建单位和广大建设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以抓质量为核心、保安全为前提,通过向质量安全要进度,为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打下坚实基础。“不少班组从班组长到组员,已经连续两个月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和探亲机会,争分夺秒地奋战在施工第一线,加班加点赶工期。”

前方的奋战,也离不开细致周到的后勤保障,通皋大道工程建设项目临时党支部为广大工人准备了藿香正气液、清凉饮料、毛巾、茶叶、清凉油等防暑降温物品,设置了工地临时休息室,将人文关怀落到实处。

党建引领、创新管理 红色力量点燃赶超引擎

通皋大道是我市有史以来单体投资规模最大的交通工程。它的建设,对我市加速融入南通和江苏快速路网具有举足轻重的意义。抬眼望去,忙碌而有序的工地上,如皋市交通运输系统“先行党建”的旗帜随处可见,以“党建”带“项目”这也是通皋大道建设工程的一大重要创新。

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吴小平告诉记者,通皋大道结合工程建设的特点,按照指挥部+项目部+党支部“三部合一”管理模式,对原有的“通皋大道工程建设指挥部临时党支部”进行更名改选,将所有参建单位的党员统一纳入更名后的“通皋大道工程建设项目临时党支部”管理。

“支部建在项目上,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对每位员工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模范和榜样所带来的无穷力量,对项目建设起着极大的促进作用,有效突破了‘上热、中温、下冷’的问题。”K15-K22标段负责人刘峰不无感慨地说道。当前,通皋大道正以项目党建为抓手,着力深化支部建在项目上、党旗插在工地上、党员冲在一线上“三在理念”,打造技术攻关队、品质匠心队、党员突击队“三支队伍”,实现将工程项目建设成为民心工程、品质工程、廉洁工程“三个目标”。

“党员先锋示范岗”、“党员亮身份”、“月度明星龙虎榜”……在通皋大道每一处现场,都洋溢着“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党员的先进性渗透到施工各个环节,在各施工单位间形成了“扛杯夺旗、勇争一流”的生动局面,实现支部活动与工程建设的节奏合拍、同频共振。□融媒体记者李军 通讯员钱进史旺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