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如皋头条
充分发挥金融支撑作用 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如皋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5-10 08:50 字体:[ ]

9日,我市召开金融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党中央、省市关于金融工作的精神,落实好服务实体经济、深化金融改革、防控金融风险三项核心任务,推动金融服务与经济发展之间的良性互动。市领导张建华、何益军、丁兴华、石慧宏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张建华在讲话时说,金融是经济发展的血脉,在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他强调,要进一步激发金融发展活力,使金融在助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金融机构在经济发展上的担当意识要更强。各金融机构要准确研判如皋面临的发展机遇,提高金融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强化金融与经济的融合,在助推地方经济发展中勇担当、善作为。在推动经济转型升级贷款总量和结构上要追求突破。各金融机构要勇立潮头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加强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在金融创新服务上要有更多实质性举措。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要强化银企对接平台打造,促进银行、企业有效互动;金融机构要积极研究,提供多样化的金融产品,满足企业金融需求;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在担保体系、转贷体系、考核体系等保障体系建设方面狠下功夫,为金融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在金融工作的组织领导上要有更好做法。积极研究制定金融工作制度,强化金融日常监管监测,合力推进金融生态市建设,营造良好金融发展环境。

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益军作工作报告。他指出,金融是经济发展的血液,在全局中的地位十分重要。过去的一年,全市金融系统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立足发展全局,深化金融改革,创新金融服务,多措并举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取得了明显成效,主要体现在:金融运行稳健向好、服务实体成效明显、金融创新亮点纷呈。就做好下一步全市金融工作,他强调,要遵循金融发展规律,充分把握和发挥好金融在经济运行、转型发展、新兴产业发展、社会进步等方面的支撑保障作用,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担当作为,精准施策,务求实效,着力在做大金融规模上有更大担当、在拓展融资渠道上有更多路径、在支持实体经济上有更大成效、在金融创新转型上有更大作为、在防范金融风险上有更实举措,全力促进经济与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

市委副书记丁兴华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石慧宏宣读了2018年银行业金融机构考核结果。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如皋农商行、市公安局、富皋万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在会上作交流发言。(融媒体记者顾忠兵 通讯员程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