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如皋头条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召开
来源:如皋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15 09:00 字体:[ ]

昨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召开。会议邀请河海大学区域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经济观察报》经济观察研究院研究员刘奇洪作专题讲座。何益军、王鸣昊、司祝建、张元健、丁兴华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

讲座中,刘奇洪结合多年来对区域经济的研究经验,围绕“中国县市五强(TOP5)发展路径与如皋高质量发展探索”主题,分析了中国排名前五县市发展路径,解读了新发展格局下如皋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系统阐述了新发展格局下如皋高质量发展路径。

市委书记何益军说,此次讲座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对我市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落实好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量建设南通跨江融合发展样板区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何益军指出,全市上下要汲取相关先进县市的发展经验,坚定敢为人先的发展自信。各板块、各部门都要仔细排一排自己在同类地区中处于什么位次,想一想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如何更好地发挥作用,按照先进标杆给予的启发,下好如皋下一步高质量发展的先手棋。

何益军强调,“躺平”扛不起新使命,“坐等”等不来高质量,全市上下要振奋精神状态,锻造担当敢为的优良作风,坚定地将“四敢”重大要求落到实处、破局破题。要以崇尚实干的导向推动干部敢为,以竞相发展的态势推动地方敢闯,以用心用情的服务推动企业敢干,以创新创优的氛围推动群众敢首创。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深入一线,牢记“坐在办公室碰到的都是问题,深入基层看到的全是办法”,多到基层走一走,近的远的都要去、好的差的都要看、表扬和批评都要听,把情况摸实摸透,切实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里。

何益军要求,全市上下要以跨江协同完善高质量发展机制,坚持外部借势与内部挖潜相统一,强化理念对标、思想更新,高水平对接上海大都市圈建设和苏南现代化示范区建设,深度融入南通“一枢纽五城市”发展大局;要以产创融合加快高质量发展速度,持续推进招商引资突破年和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在专业园区建设、双创载体打造、高企培育、科创和人才项目招引、新型研发机构建设、科创小镇转型、“双飞地”孵化器提质增效等方面久久为功;要以生态建设擦亮高质量发展底色,以民生保障提升高质量发展成效,不断满足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精神文化需求,让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更多更好惠及民生。他希望,全市上下要紧扣重点任务,以更加强烈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以赴推动如皋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为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如皋答卷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