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如皋头条
政协如皋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来源:如皋日报 发布时间:2023-01-13 08:38 字体:[ ]

昨日,政协如皋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市行政中心礼堂闭幕。

市政协主席张元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朱莹滢,市政协副主席杜永红、张亚鸾、郑振明、陈小燕,秘书长冒海清在主席台就座。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领导何益军、王鸣昊、司祝建、丁兴华、高峰、程瑞琴、顾留忠、秦金春、夏淼、陈鸣华等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人大、市政府其他领导,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以及市政协调研员、历届老领导。

会议由张亚鸾主持。

会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李小军当选为市政协十五届委员会常委。

会议通报了政协如皋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

会议一致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如皋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全文另发)。

张元健在致闭幕词时说,这次大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掀起高质量发展新高潮,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如皋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市委对本次会议高度重视,大会开幕时,市委书记何益军发表了题为《发挥独特优势,彰显为民情怀,为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如皋答卷担当作为》的重要讲话,对市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做好下一步政协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寄予殷切希望,大家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落实。会议期间,广大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学习讨论市委主要领导讲话,热烈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积极撰写提案,深入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彰显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蓬勃生机。会议始终洋溢着团结民主的气氛,充满着求真务实的风尚,保持着昂扬向上的状态,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务实高效、开拓新局的大会。

张元健指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吹响了“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如皋答卷”的号角,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目标任务和攻坚重点。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全市重点工作,主动领题、聚智破题、全面答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在新的“赶考路”上忠诚写好政协答卷。要紧跟核心,把准“定盘星”,始终把牢前进的大方向,自觉用好党的创新理论大智慧,坚持一致性与多样性相统一的大团结大联合,以大方向、大智慧、大团结,凝聚各界思想大共识;要紧扣中心,锻造“铁脚板”,有为“发展高质量经济、建设高标杆城市、创造高品质生活”履职服务的大视野,在构建“理论联学、信息联建、工作联动、成果联享”上有大转变,在协商调研中体现出“研究深、分析透、问题准、建言实”的大质效,以大视野、大转变、大效能,融入全市发展大格局;要紧贴民心,汇集“正能量”,常怀“眼睛向下、脚步向下”的大情怀,具备“善于破题、勇于解题”的大毅力,推动“底线民生、品质生活”同步大落实,以大情怀、大毅力、大落实,助推民生福祉大提升。

张元健最后指出,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让我们在中共如皋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开创全市政协工作新局面,在加快高质量建设南通跨江融合发展样板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如皋新实践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