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如皋头条
提升党员干部法治能力水平 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
来源:如皋市 发布时间:2020-09-21 10:30 字体:[ ]

19日,市委书记张建华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邀请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省法学会副会长、学术委员会委员马太建,作“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专题讲座。市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市级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镇(区、街道)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马太建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体制构架、战略目标、重点任务、落实机制五个方面,为与会人员做了主题鲜明、内涵深刻的专题讲座,既有理论深度,又契合法治实践,对深刻理解、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就进一步深化全市法治建设工作,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法治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找准法治建设与如皋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着力点,有力有效推进依法治市,建设法治如皋。

会议要求,要强化学习贯彻,增强法治建设工作的能力水平。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契机,以提升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和满意度为目标,对学习贯彻作专题部署。要推动学思结合、学用结合,着力在“获”字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法治理论水平;要在“准”字上做文章,准确把握法治的精神实质,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谋划工作、推进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更好服务群众、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增强法治建设工作的实效性。各镇(区、街道)、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对重点任务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确保年度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着力抓好各类法律学习宣传,推动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带头遵法学法守法用法,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提升,带动全社会自觉崇法向善、循法而为,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利长远的保障作用,为奋力建设长江以北最强县市打下坚实基础、贡献法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