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如皋头条
我市入选住建部规范城市户外广告设施管理试点城市
为全国唯一入选县级市
来源:如皋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7-08 08:41 字体:[ ]

日前,国家住建部发文,决定在全国范围内遴选9家城市作为规范城市户外广告设施管理试点城市。我市作为全国唯一的县级市入选。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户外广告在美化市容市貌、提升城市品位、展示经济繁荣等方面显示出不可替代的作用,就如同城市的一面镜子,照出了一个城市的外在形象与内在素养。

此次试点工作无疑给我市城市发展带来了新机遇、新挑战。规范户外广告管理、完善城市配套功能、美化城市整体形象、提升城市发展格局成为我市城市发展的重中之重。近年来,我市城市发展可圈可点,先后摘得“全国文明城市”“中国人居环境奖”等多项重量级荣誉,优美舒适的人居环境、和谐有序的发展环境、焕然一新的生态环境,为户外广告设施管理提供了更广阔、更优质的舞台,也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据悉,自2016年4月起,我市以数字城管的现代化科技平台为依托,搭建城市户外巡检监管信息系统平台,围绕项目设计、开发、应用与数据交换等关键核心,从城市户外广告设置的材质、功能、规划、许可、监管等方面入手,制定城区户外广告设置规划,修订出台城市户外广告设置管理办法,为行业标准的制定提供了大量的数据文本和样品监测报告,2018年被国家住建部认定为国家产品行业标准起草单位。今年,我市还专门出台了城区大型户外广告设施三年整治实施方案。

下一步,我市将根据国家住建部城市户外广告设施管理试点要求,结合经济社会发展与城市管理实际,以“安全、美观”为目标,精心编制城市户外广告整体规划,选择2至3条道路和1至2个区域打造精品工程,着力解决城市户外广告数量多、设置乱、品质低等问题,扎实有序推进规范试点工作,以绣花之功将户外广告这一城市细节打造得更规范、更靓丽,努力打造成国家级优秀试点城市,为其他县级市规范城市户外广告设施管理提供可借鉴、可复制的蓝本。(通讯员刘铭蔚 融媒体记者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