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如皋头条
2022年中国(江苏)新型电力发展大会暨第十四届中国(江苏)国际风电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如召开
来源:如皋日报 发布时间:2022-09-20 09:05 字体:[ ]

金秋九月,雉水相约。昨日,2022年中国(江苏)新型电力发展大会暨第十四届中国(江苏)国际风电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如召开。江苏省发展改革委(省能源局)二级巡视员袁焕明,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二级巡视员李裕桃,南通市副市长、秘书长凌屹,我市领导何益军、王鸣昊、高峰、顾留忠、陈鸣华参加活动。

凌屹在致辞时说,如皋在新型电力装备特别是特高压设备制造方面走在南通乃至全省前列,获评“国家火炬如皋输变电装备特色产业基地”“国家级输变电特高压电力设备生产基地”等。他表示,南通将以营商环境提升年为契机,以更加开放的胸襟、更加精准的政策、更加良好的环境为大家投资兴业、工作生活提供最优的服务,期待更多优秀人才、前沿科技、创新成果在南通落地生根。

袁焕明在致辞时说,新型电力装备产业是如皋六条优势产业链之一,十多年来,如皋充分发挥传统电力装备产业基础优势,在电源控制端、特高压传输线路与设备和配电设备上延链补链,形成了较强的产业集聚优势。他表示,江苏省发改委(能源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如皋新型电力装备产业做大做强,帮助如皋协调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李裕桃在致辞时说,在全省新型电力和新能源装备集群布局中,南通市新能源和输变电装备产业具有突出的区域特色优势,特别是如皋市新型电力装备产业集聚效应逐步显现。他希望,大家在活动期间分享前沿动态,发表真知灼见,多出新观点新方案,共同将新型电力装备这张江苏“产业名片”打造得更加靓丽。他表示,省工信厅将积极创造有利条件,为新型电力产业的发展壮大搭建更多的交流合作平台。

聘任仪式上,市委书记何益军代表如皋市委聘任省可再生能源行业协会为如皋市新型电力装备产业链支撑机构,东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黄学良和南瑞集团(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首席专家罗剑波为如皋市新型电力装备产业链首席专家,省经信院和省工程咨询中心为如皋市新型电力装备产业链智库机构。

产业推介环节,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鸣昊介绍了我市日渐厚实的新型电力装备产业基础、加速变革的区位优势、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条件优越的支撑载体等。

活动中,省先进制造业集群联盟现场发布了《江苏省新型电力装备产业(如皋)宣言》;相关人员介绍了《IEEE PES智能电网与新技术委员会(中国)章程纲要与发展规划》,进行了IEEE PES(中国)智能电网与新技术委员会工业企业合作分委会会员授牌;省级五家银行为我市授信300亿元;6个产业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

大会期间,还举行了2022年中国(江苏)新型电力发展大会主题报告及新型电力产业链供需对接交流会等活动,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思源电气、神马电力、赛杰爱迪等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