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如皋头条
我市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十大工匠”和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
来源:如皋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5-05 09:04 字体:[ ]

在文明实践遍布皋城大地的新时代,4月30日,我市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十大工匠”和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弘扬新时代治沙精神,推动全市上下学习先进、对标先进,用工匠精神、劳模精神激励全市人民积极投身“强富美高”新如皋建设,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葛玉琴,我市领导张建华、何益军、吴道健、张元健、张勇、张亚鸾、严世斌参加活动。

市委书记张建华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干部职工、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向所有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热烈的祝贺。他说,一年以来,广大职工群众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发扬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大干实干苦干,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如皋建设与发展取得的进步和成绩,蕴含着各位技能状元、如皋工匠、劳动模范的辛勤劳动,也离不开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为服务大局、推动发展所做出的努力与付出。

张建华指出,当前,如皋正处在高质量发展的时代风口,融入国家战略,建设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重要支撑的目标定位,需要大家传承和弘扬劳模精神,保持“闻战则喜”的激情和久久为功的定力,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他希望受表彰的同志珍惜荣誉,始终弘扬劳模精神,与时俱进,再接再厉,以工匠精神打磨“如皋品牌”,以劳模精神助推产业转型,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成为时代强音;全市广大职工群众要发扬工人阶级识大体、顾大局的优良传统,积极投身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通过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实现自我价值,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要切实把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保障好职工的政治地位和民主权利,帮助职工解决实际问题,突出维护好一线职工的各项权益,让热爱劳动、尊重劳动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今年3月,市总工会联合市委宣传部、市人社局组织开展首届“如皋工匠”评选活动。经过投票、审议,张斌、丁邦建、陈霞等10位劳动楷模获评首届“如皋工匠”。

会上,市领导为“五一”系列表彰对象、“如皋技能状元”颁奖,并为首届“如皋工匠”颁发了证书、奖金。

此次活动还通过新媒体传输方式,现场连线了受表彰的“五一先锋号”班组,聚焦劳动者在岗位上的卓然风采,让全市人民身临其境地感受火热的劳动场面。□本报融媒体记者陈嘉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