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如皋头条
南通市领导来如调研政法和信访维稳工作
来源:如皋市 发布时间:2020-05-28 08:44 字体:[ ]

000.JPG

图为姜永华一行在如皋市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调研。□融媒体记者友谊摄

昨日,南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姜永华一行调研我市政法和信访维稳工作。市领导张建华、缪小华、刘向阳、陈晓彬参加调研。

姜永华一行首先来到市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在该中心的非诉讼服务区,姜永华了解了人员结构、考核机制等有关情况,并强调要坚持依法调解,注重选择熟悉法律的人员参与调解工作,提高调解工作的专业化水平。在中心的诉讼服务区,姜永华听取了服务窗口设置以及跨域立案业务开展情况汇报。当得知当事人在诉讼服务区可以办理除开庭之外的所有诉讼事务时,姜永华对诉讼服务区便民服务举措给予肯定。在如皋工业园区(如城街道)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姜永华仔细询问了指挥中心与网格化管理平台互联互通情况,要求做好深入研究,借助大数据集成和运用,强化分析研判预警能力,促进社会治理水平进一步提升。

市委书记张建华汇报了我市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他说,我市着力强化基层治理,大力化解社会不稳定因素,推动信访维稳工作深入开展;注重新时期基层一线人员、村(社区)班子矛盾化解素质提升,信访矛盾防控能力显著增强;扎实推进信访矛盾化解“百日攻坚”活动,有效化解了一批历史遗留问题。

今年以来,我市政法工作以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为牵引,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法治引领为保障,以智能化建设为支撑,稳步推进国家安全工作,全力保障社会和谐稳定局面,建立健全扫黑除恶长效机制,持续提升市域社会治理能力,深入推进法治如皋建设,以“狼性”精神打造政法铁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强政法保障。同时,我市进一步压实责任,精心组织,抓实抓细信访维稳工作。

在听取我市政法和信访维稳工作情况汇报后,姜永华指出,如皋市政法和信访维稳工作领导重视、措施扎实,整体态势良好。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分析形势,准确把握政法和信访维稳工作面临的挑战和困难,进一步抓实关键举措,更加积极主动服务发展、服务百姓,推动政法和信访维稳工作再突破、再提升。要认真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注重源头预防,强化风险评估,维护公平正义,积极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做好应急处置,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要抓好市域治理中心工作,推动网格化管理提质增效,努力解决重点问题,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大力宣传政法工作,强化一线督查指导,严格考核奖惩,勇于争先创优,不断巩固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融媒体记者顾忠兵 通讯员黄庆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