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如皋头条
张皋通道规划建设专题协调会在如召开
来源:如皋市 发布时间:2020-07-03 08:40 字体:[ ]

昨日,张皋通道规划建设专题协调会在如召开。南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单晓鸣,南通市副市长王洪涛及我市领导张建华、何益军、黄文斌出席会议。

据悉,张皋通道连接我市与张家港市,起点位于张家港大新镇西侧、港丰公路与S259交叉处,向北于张皋汽渡西侧进入长江,拟采用2300米双塔悬索桥跨越长江主航道;经靖江马洲岛后进入北汊,拟采用1208米双塔悬索桥跨越北汊航道在我市长江镇登陆,终点接G40新增石庄互通。全长约28公里,按照高速公路标准开展相关工作,过江段8车道、接线段6车道。

会上,南通市和我市相关部门负责人详细汇报了该项目前期工作开展情况。省交通工程建设局副局长杨玉冬介绍说,张皋通道采用2300米双塔悬索桥跨越长江主航道,建成后将成为世界最大跨径的桥梁工程,其多项技术标准都是国际国内空白。

市委书记张建华在会上表示,张皋通道前期工作的快速推进,凝聚了各方对如皋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对此,他代表全体如皋人民表示衷心的感谢;张皋通道的建设是如皋交通变革的大事,是如皋经济社会发展的大礼包,激发了如皋进一步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的信心。如皋人将以第一主人翁的姿态,全力以赴,确保在张皋通道前期工作中走在先,不掉队;组织动员全部力量合力攻关,确保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在第一时间解决。同时,张建华也恳请省交通工程建设局、南通市委市政府和南通市各相关部门,能够进一步加大对如皋的支持力度,为如皋在相关审批的沟通协调中牵好线、搭好桥。

单晓鸣在协调会上说,交通的发展能够改变一个城市的格局,张皋通道的建设是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跨江融合发展等重大战略的客观要求,也是回应人民群众关切、缓解过江交通拥堵矛盾的现实需要,值得每一个人为之奋斗。她要求各相关责任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能,又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要咬定目标、形成合力、攻坚克难、压茬推进,一起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以赴确保项目按时间节点顺利推进。

融媒体记者李军 通讯员林云 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