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如皋头条
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召开
来源:如皋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8-14 08:35 字体:[ ]

12日至13日,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道健,副主任陈万圣、邵晓泉、张勇、钱志刚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员会主任史有根,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茅红宇,市监察委员会、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8年财政决算、2019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8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认为,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良好。审计报告有针对性,建议合理可行。

会议还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市政府特色田园乡村建设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市中医药发展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

会议还通过了相关人事任免事项,吴道健为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新接受任命的同志进行了宪法宣誓。茅红宇作表态发言。

会议结束前,吴道健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围绕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主动作为;始终抓住项目建设“牛鼻子”,坚定不移做大经济总量;要加强环境治理和生态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大力发展民生事业,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强化税源培植和财政管理,保证财政资金安全、高效;要注重审计成果运用,针对审计发现问题抓好制度完善和整改问效。就下一步如何做好人大工作,他强调,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代表评议部门工作,抓好常委会各项议题的组织落实,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融媒体记者吴青青 通讯员吉小燕 姜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