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如皋头条
全国机械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安全防护装置分技术委员会在如成立
来源:如皋市 发布时间:2020-09-18 08:54 字体:[ ]

昨日,全国机械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安全防护装置分技术委员会在我市成立。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技术司一级巡视员殷明汉,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黄运海,南通市副市长徐新民以及我市领导张建华、何益军、程瑞琴、郑振明参加成立仪式。

据了解,全国机械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安全防护装置分技术委员会,主要负责防护装置、保护装置及安全防护装置定位等领域国家标准制修订工作。分技术委员会由19名委员组成,秘书处由如皋市包装食品机械有限公司承担。

成立仪式上,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装备与材料标准处处长孙旭亮宣读全国机械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安全防护装置分技术委员会成立批文。殷明汉、黄运海为全国机械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安全防护装置分技术委员会揭牌。大会向全国机械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安全防护装置分技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益军在会上致辞。他说,近年来,我市始终坚持以国家基层标准化改革创新先行区创建为抓手,把标准化作为支撑县域高质量发展、夯实社会治理基础、引领实体经济转型的有效途径,全面促进标准化与经济社会深度融合,标准化逐渐成为如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对外宣传推介的新名片、政府中心工作的着力点。目前,我市企业获批承担全国标准化分委会秘书处单位2个、工作组8个,主导制定国际标准1项、参与5项,主导制定国家标准47项、行业标准97项、团体标准9项,新增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国家级10个、省级6个,获评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2项。他希望如皋市包装食品机械有限公司以标准创新推动技术进步,及时将行业科技成功转化为先进适用的标准,促进“技术专利化、专利标准化、标准国际化”,为全面提升我国安全防护装置质量水平和标准国际化作出积极贡献。

徐新民在会上讲话。他希望如皋市委、市政府以标准化技术组织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先进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推动全市各行业龙头企业增强标准化意识、提升核心竞争力,切实增强助推高质量发展的成效。希望如皋市包装食品机械有限公司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在全国机械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领导下,承担好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相关职能,做好示范引领,带动其他行业龙头企业增强标准化意识,更多地获得标准制定话语权,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以标准化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