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如皋头条
南通市副市长徐新民来如调研社会事业发展情况
来源:如皋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4-11 17:20 字体:[ ]

5caddc2da3dd2.JPG

图为徐新民一行在北外附属龙游湖外国语学校调研。□融媒体记者邱宇摄

9日至10日,南通市副市长徐新民来我市调研社会事业发展情况。市领导张建华、何益军、刘向阳、张亚鸾参加活动。

大成殿前,身着汉服的大成学子激情朗诵,童音脆朗,声浪悠扬;大成殿内,鼓乐激情演奏,古筝、编钟齐奏,场景震撼。徐新民一行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如师附小校园,对学校倡导的“大成教育”理念给予充分肯定。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小学坚持把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贯穿于学校教育的全过程,学校将大门口的挡车球进行了手绘,既普及了安全知识,又吸引了学生们的眼球。走访中,徐新民指出,校园安全工作事关全局、任务繁重。他要求我市要将校园安全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标和社会治理的重要内容,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在北外附属龙游湖外国语学校,徐新民一行实地察看了小学部教学楼,参观了文化课教室、美术教室、实验教室、音乐教室等处,详细了解了学校的软硬件建设与师资配备情况。“投资教育是最好的投资!”徐新民对学校投资人情系教育、投资学校回报社会的做法给予了称赞。

在花木大世界(如皋)国际园艺城,徐新民一行先后参观了园艺城中心展馆和西二馆等处。“细节往往决定事物的成败。”徐新民以园艺城广场两边铺设的旧石板举例。他说:“别小看这一排旧石板,他们起到了很好的艺术装饰效果,而且文化底蕴也不一样。”眼下,花木大世界(如皋)国际园艺城二期项目建设正在加紧推进中,确保2019年创成国家4A级旅游景区。徐新民一行听取了园艺城负责人关于开展4A景区创建工作的情况汇报,对创建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进行了现场点评、指导。

来到市人民医院,徐新民一行实地察看了疫苗存放库房、接种门诊等处,详细了解疫苗库房的运转管理、接种门诊运行现状、管理方式、人员配备等方面工作。他对我市疫苗规范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要确保全市的预防接种工作安全、规范,以优质的服务为群众创造一个安全放心可信任的疫苗使用环境。

在下原镇,徐新民来到农户家中,详细了解农村改厕工作进展情况。他指出,推进农村改厕建设和使用无害化卫生厕所,对于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保障农民身体健康、促进农村文明进步具有重要意义。要加大宣传力度,教育引导群众培养健康卫生的生活习惯,让农民群众理解、接受改厕工作,将改厕工作变成群众的自觉行动;要因地制宜、协调推进,把无害化农村厕所建设与新农村建设、农村环境整治工作相结合,安全有效推动改厕工作。(融媒体记者丁宏波 卢枳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