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如皋头条
如皋高新区10个项目集中签约
来源:如皋日报 发布时间:2023-04-17 11:42 字体:[ ]

14日,如皋高新区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市领导何益军、高峰、程瑞琴、石兵参加活动。

活动中,企业家代表介绍了各自产业发展、技术创新等情况,并结合如皋交通区位、产业基础、项目建设等独特优势,畅谈项目前景,以及如何为如皋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与会领导共同见证了10个项目的集中签约,其中7个实体工业项目,涵盖新能源固态电池、汽车智能研发、电源控制系统及智造、光学光电、合成生物、大健康等领域;3个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项目涵盖自动驾驶高精地图、智能路网、网络直播等领域。这批项目的签约落户将进一步掀起新一轮项目招引建设的高潮,也将为我市现代化建设增添动力,积蓄潜能。

市委书记何益军在讲话时说,近年来,我市锚定打造扬子江城市群科创智造功能节点、江海平原中部历史文化旅游名城和上海大都市圈绿色共享长寿之城的目标定位,加速奔跑、奋进实干,综合实力、科技创新分别跃居全国百强县(市)第19位、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市)第12位,营商环境评价位居全省各县(市、区)第一名,获评企业家幸福感最强市(区)。与此同时,作为如皋发展的主战场,高新区历经“一区多园”改革,沪苏科创产业园、电子信息及泛半导体产业园、长寿未来农业园、软件园4个专业化园区产业布局更加明晰,省级高新区综合考评稳居苏中苏北首位。

何益军指出,此次签约的项目大部分来自上海等地,有力展现了“全国研发、一线孵化、如皋转化”三级跳模式的落地落细。我市也将进一步围绕交通枢纽、专业园区等关键环节,高标准打造孵化器、加速器等平台载体,助力项目发展。他要求,下一步,高新区要在兴产业上展现大作为,紧盯开工建设和投产达效关键节点,高效作为、精心保障,以项目大建设推动产业大发展。要在优环境上展现大作为,“硬”环境要紧扣园区“六个一”建设要求,在生产、生活、生态等方面实现全方位的优化发展;“软”环境要围绕持续擦亮“如皋如意”营商环境金字招牌,竭尽所能为企业提供更加便捷、优质、周到的服务。要在强机制上展现大作为,以打造专业化园区为契机,积极学习借鉴上海、苏南等园区发展经验,推动更多优质资源、生产要素向园区聚集。何益军也希望更多的企业家朋友来如皋考察洽谈、投资兴业,如皋将以真诚的态度、高效的服务、有力的行动成就投资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