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如皋头条
如皋港长源国际码头首次停靠外轮
来源:如皋市 发布时间:2020-08-04 15:02 字体:[ ]

5f27ff73cccc4.JPG

2日,一艘名为“NEW KEEPER”(新保轮)的外轮停靠在了位于如皋港的长源国际码头,这是自7月22日获批临时开放以来,长源国际码头停靠的首艘外轮。

据了解,这艘货轮来自马来西亚,装载着3.2万吨的石英砂,接下来将通过水路运往安徽信义,作为生产玻璃的原料。与“新保轮”同时停靠的,还有一艘名为“中宇28轮”的3万吨级内贸船。这也是长源国际码头首次对两艘万吨级的内贸轮和外贸轮同时进行作业。

目前国外疫情形势较为严峻,长源国际码头严格按照口岸防疫要求做好防控工作,有效防范疫情输入风险。如皋港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黄俊表示:“两条海轮同时作业,我们将严格按照安全生产的相关要求,从严把控确保有序作业。”目前,两艘货轮正在紧张地卸货中。

据了解,长源国际码头由江苏如皋港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长源钢铁物流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一期总投资6亿元,利用450米长江岸线,建设5万吨级泊位、2万吨级泊位各1个(水工结构均按照10万吨级泊位设计施工),该工程利用长源通用码头后方(江堤背水侧)陆域用地371813平方米(557亩),布置有生产生活辅助区、钢材石材堆场、建材堆场、查验区、生产辅助设施区、道路及绿化等码头配套工程。码头现配有45t/43(65t/33)多用途门机2台,40t/40m门机4台。

今年3月份,长源国际码头正式投入运营。7月22日,江苏省商务厅批准长源国际码头临时对外开放。目前,长源国际码头的设备已全部配备到位,能够24小时内完成5万吨散货船舶的卸载任务。

黄俊表示,下一步,长源国际码头将为广大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努力打造“长江下游高效服务第一港”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