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如皋头条
南通市领导来如调研上市企业运行及安全生产情况
来源:如皋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9-12 10:14 字体:[ ]

11日,南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单晓鸣率队来如,调研上市企业运行及安全生产情况。市领导张建华、何益军、刘向阳、茅红宇陪同调研。

单晓鸣一行实地走访了梦百合、力星钢球、九鼎新材、南通荣威、南通锻压等多个上市企业,仔细查看企业主营业务、主要产品等概况,认真听取企业运行情况汇报,深入了解企业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与企业负责人探讨了当前形势下企业发展对策。

梦百合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现为国内重要的记忆绵生产基地,在国内外设有多个控股公司,先后承担了国家火炬计划等20多项科研项目。单晓鸣表示,在国际经济形势下行的背景下,梦百合依旧逆流而上值得肯定,她鼓励企业要坚定信心,创新思路,加大产品研发力度,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不断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

江苏力星通用钢球股份有限公司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实力最强、技术最先进的专业化钢球生产和出口基地,2018年完成应税销售9.73亿元。面对企业招工难的问题,单晓鸣表示,企业和政府要共同发力,一方面政府要用足、用好人才政策,提高工业区附近生活设施配套水平,吸引本地学生回乡就业;另一方面企业要提高待遇标准,为员工提供更加优质的生产生活条件。

调研中,单晓鸣强调,上市企业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在优化产业结构、保障群众就业、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各级各部门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在企业新上项目、技术改造、转型升级等方面做好服务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政策支持、金融扶持力度,主动靠前服务,当好“店小二”,全方位为企业排忧解难,推动企业做优做强;各企业要在守住安全生产这条红线的基础上,积极参与到新旧动能转换的发展浪潮中来,科学管理、调整结构、提质增效,实现企业自身又好又快发展。(融媒体记者黄玉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