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如皋头条
南通市人大来如调研《退役军人保障法》贯彻实施情况
来源:市委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9-21 09:20 字体:[ ]

昨日,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市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沈红星率队来如,调研我市《退役军人保障法》贯彻实施情况。我市领导司祝建、缪爱诚、崔建村参加调研。

沈红星一行实地参观了市技工学校、如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市退役军人健康服务基地、市红十四军纪念馆,深入了解我市《退役军人保障法》贯彻实施情况及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帮扶救助、健康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

副市长崔建村汇报了我市《退役军人保障法》贯彻实施情况、存在问题和不足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国资办、财政局、教育局、人社局、信访局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发言。

沈红星表示,如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市退役军人工作,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品牌、有成效。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贯彻实施《退役军人保障法》的重要性,退役军人政治信念坚定、自我管理能力强、服务群众意识强,要将退役军人培养作为重点工作,真正在全社会形成尊崇军人的氛围,激发更多有志青年投身国防建设;要加大对《退役军人保障法》的宣传力度,通过媒体、网络平台等多方面宣传,扩大群众知晓率,切实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要落实落细各项政策,推动《退役军人保障法》精准全面实施,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安置、子女随迁等工作,统筹协调相关部门工作,推动信息数据共享,简化办事流程;要加大考核力度,定期进行通报处理,推动全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