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如皋头条
如皋项目转化放大发展新动能
新增规模企业5家、亿元企业5家
来源:如皋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7-09 08:43 字体:[ ]

4日,梦百合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智能化发泡车间内,两条国内外最先进的发泡流水线上源源不断地吐出优质产品。“3.4万米的储存线全部使用自动化储存系统,整个生产过程基本无人操作。去年年底投产后新增年产记忆绵床垫120万条、记忆海绵枕头600万只。”公司副总经理吴晓红说,新增产能不断释放产出,到5月底,公司实现应税销售8.7亿元,同比增长19.2%。

让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达产,如皋持续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2340”改革和“不见面审批”改革,在南通首创网上中介服务超市,将工程建设领域涉及的环评、勘察、设计等24类中介服务事项全部纳入平台管理,实现中介选取不见面、服务过程受监督、中介服务更高效的改革目标,推动施工许可全流程审批常态化40天办结。梦百合智能化发泡流水线一期扩产项目,在审批的时候,72个小时内完成了施工前的所有手续,创造了如皋史上审批最快的速度。“提前投产得益于政府全程‘保姆式’服务。”吴晓红告诉记者。

走进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南通荣威娱乐用品有限公司,去年年初基建、10月投产的水池二期项目现场,出口70多个国家的各个规格水池产品从8条生产线上徐徐进入装配车间。“尽管进入生产淡季,我们每天仍生产交付40个集装箱。”公司总经理王海青说,去年上的这个项目,上半年新增销售5亿元。

“我们只有100多万美元的产品被列入美国提高关税清单,贸易战对我们出口影响不大,而我们今年以来开发的新产品广受全球消费者欢迎,到10月份的订单就拿到40亿元,全年销售有望达到50亿元。”王海青说,去年一共新上3个项目,全自动智能立体仓库投入运行后,旺季每天发货150个集装箱,只用20多个工人,而半自动化装卸需要170名员工。当年基建、当年投产的第三个项目是物流仓储,投产后荣威国际在上海的物流仓储中心搬到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30多家工厂的产品全部在如皋组装出口。

位于九华镇的江苏顺达工程科技有限公司,今年依靠科技创新,拿到5亿元订单,年初以来产销两旺,上半年应税销售达到1.2亿元,成为如皋5家新增规模企业中增长最快的企业。

到5月底,如皋新增规模企业5家、亿元企业5家,实现工业应税销售557.52亿元,同比增长10.28%;工业实缴税金22.61亿元,同比增长31.13%。□《南通日报》记者杨新明 通讯员朱登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