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如皋头条
“零距离”金融服务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如皋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7-16 08:57 字体:[ ]

日前,市金融监管局组织广大金融机构,深入各镇(区、街道)开展银企对接活动,现场了解企业融资需求,宣传银行金融产品,引导双方通过现场“碰撞”,达成合作协议,共同迈入互利发展的新阶段。

实体经济,是金融的根基;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我市把提高金融服务质量、加强金融与企业良性互动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推动金融活水更加顺畅地流向实体经济,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水平和能力,实现金融和实体经济的共兴共荣。

服务沉下去 需求浮上来

“以前,我们企业解决资金需求,总是摸不到‘门道’、找不到‘领路人’,办理繁杂的银行贷款手续费时又费力。”在日前举行的高新区(城南街道)银企对接活动现场,参加活动的企业家对市金融监管局组织此活动大加赞赏。

今年,市金融监管局成立以来,持续、务实组织银企对接推进月活动,一方面排查出有效需求的企业,针对没有房产、土地等抵押物,发展前景好的中小微企业提供金融对接;另一方面针对有应收账款贷款、知识产权贷款等创新产品的银行机构,优先安排与企业对接。“银行与企业之间开展金融业务,就如同男女谈恋爱,从熟悉到牵手需要一个相当长的时间,中间还可能分手。”市金融监管局局长邱德华介绍说,市金融监管局牵线搭桥,让企业家与银行工作人员直接面对面交流,促进金融产品服务下沉到基层,推动企业和金融机构尽快熟悉,从而使双方实现更高效的对接。

创新去阻梗 难题得化解

融资难、融资贵是许多企业的痛点难点问题,常常阻碍了企业发展的脚步。如何帮助企业消除“成长的烦恼”?富皋万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应时而生,牢记使命。

富皋万泰把担保和转贷作为公司金融板块的两大核心业务。旗下,中皋融资担保公司自2018年4月划转以来,在保责任余额、担保发生额、在保客户数等主要经济指标同比增幅均超过40%,担保放大倍数位于南通市同业前列;中皋转贷公司自2018年12月设立以来,累计为全市93家企业提供了16.02亿元的转贷资金,转贷规模位居南通第一,深受企业和银行欢迎。“针对合作客户的经营特征和实际情况,打破以往对第三方保证、不动产抵押等担保措施的依赖,量身定制个性化融资担保方案,降低企业融资门槛。”富皋万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说,公司将继续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促进民营经济的部署,开拓产品、提升服务,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作用,以实际行动助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让广大实体企业能够畅饮金融“甘泉”。

优化信贷环境 打造优良空间

金融生态环境的优劣,直接关系到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力度和成效。我市根据现代金融的特点,加大金融环境建设力度,促进金融、经济良性互动。

连日来,市金融监管局、市公安局联合行动,常态化开展整治非法集资行动,针对金融犯罪的动向、特点及新情况、新问题,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主动性,做到早发现、早打击、“零容忍”;与此同时,加强信用体系建设,加大对失信企业、个人的联合惩戒力度,重拳出击严打恶意逃废债行为。在规范金融行为的基础上,我市强化担保平台、转贷平台建设,加强专业金融机构招引力度,推动企业积极上市融资,促进金融业加快发展,提高金融服务企业的水平和能力,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融媒体记者顾忠兵 通 讯 员吴建忠

记者感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改善金融服务,疏通金融进入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企业、小微企业的管道。”金融与实体经济是共生共荣的关系。新时期金融企业的发展壮大,最终还是要回归到服务实体经济中去。我们要推动金融单位遵循社会经济发展规律,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提高金融配置效率,为实体经济的发展做好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