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如皋头条
全市干部作风建设暨“喜迎二十大、再次战高沙”主题教育成果汇报会召开
来源:如皋日报 发布时间:2023-02-06 09:06 字体:[ ]

3日,全市干部作风建设暨“喜迎二十大、再次战高沙”主题教育成果汇报会召开,动员全市上下牢固树立“开年就是开工、开工就要实干”的坚定信念,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精神干事创业。何益军、王鸣昊、司祝建、张元健、丁兴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鸣昊主持会议。

市委书记何益军在讲话时指出,“喜迎二十大、再次战高沙”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紧扣“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这条主线,始终聚焦学习弘扬和践行治沙精神这个重点,紧密结合镇区、部门等各单位实际,坚持把学习研讨、调查走访、问题查摆、整改落实等贯穿全过程,以一流的标准、一流的作风,精准精细、有力有序推进主题教育,取得了“学习有收获、思想受洗礼、作风大转变、发展快提质”的效果。他说,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们取得了学思践悟的大丰收,治沙精神的学用水平得到明显加强;我们强化了瓶颈制约的大检索,影响发展的问题症结得到深入剖析;我们实现了自我革命的大提升,锐意进取的良好氛围得到有力提振;我们推动了高质量发展的大跨越,“强富美高”新如皋的发展质态得到不断提升,如皋综合实力跻身全国县域百强第19位,如皋现代化建设迈出了更为坚实的步伐。

就下一阶段工作开展,何益军指出,我市开展主题教育与中央、省委和南通市委作风建设要求一脉相承。“忆治沙、找高沙、战高沙”,忆的是治沙历史、找的是现实差距、战的是问题瓶颈,归根结底还是为了锤炼过硬作风、实现更好发展。主题教育的成效越是势头向好、发展向上,越要倍加珍惜、精心维护,越要正视不足、保持警醒。各级各部门必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严格的要求,精准施策、对症下药,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全力以赴打好作风建设这场攻坚战、持久战。全市上下要秉承治沙精神、提升作风效能,以昂扬的状态点燃干事激情、以过硬的本领增强工作底气、以务实的作为提升发展质效、以严明的纪律涵养清风正气。

何益军强调,“反弹”是作风建设最大的敌人,要真正走出“抓一抓有好转,松一松就反弹”的怪圈,就必须在强化组织领导、创新制度机制上下功夫,形成领导抓、抓领导,经常抓、抓经常,长效抓、抓长效的格局,把作风建设推向深入。

他要求,要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要抓好制度建设,健全责任体系;要注重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他希望,要坚持把深化作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坚定的决心、严明的要求、扎实的举措,迅速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去,不辜负大好春光,做到愿为、敢为、善为、能为,为实现“首季开门红”、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苦干实干、再立新功。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王鸣昊要求,全市上下要以一流的作风激扬士气、鼓足干劲,以一流的作风攻坚克难、勇争第一,以一流的作风推动发展、服务全局,以勇争一流的进取意识追赶超越,跑出中国式现代化如皋新实践的加速度。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作风建设情况和“喜迎二十大、再次战高沙”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为“喜迎二十大、再次战高沙”主题教育十佳标杆案例、十佳优秀案例获得单位颁奖。十佳标杆案例牵头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前,市四套班子领导还参观了“喜迎二十大、再次战高沙”主题教育十佳标杆案例、十佳优秀案例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