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如皋头条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南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如皋日报 发布时间:2022-09-19 08:54 字体:[ ]

昨日,南通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召开的设区市市委书记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何益军、王鸣昊、张元健、丁兴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在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指出,南通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政治自觉,把拥护“两个确立”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紧跟习近平总书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增强思想自觉,把拥护“两个确立”植根内心深处,自觉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找到做好工作的定盘星、金钥匙。要增强行动自觉,把拥护“两个确立”贯穿南通工作各领域全过程,坚定扛起“挑重担、扛重责”的政治责任,以自身的“稳”和“进”服务全省全国发展大局。

会议指出,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今年工作的主线。要突出工作主线,凝心聚力迎接盛会。大局意识要再强化,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以严实作风营造良好环境。工作精力要再聚焦,把全部心思放在干工作上,把所有精力放在抓落实上,营造凝心聚力、风正劲足的好氛围。统筹水平要再提升,善于“十个指头弹钢琴”,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做到“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以强烈的使命意识,扛起重担重责,推动经济持续向好,加快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要全力以赴稳增长,锚定全年目标力争最好结果;把提振服务业摆在重要位置,谋划策划更多促消费活动,加大优质消费供给,加快释放需求潜力;把对发展的目标追求转化为服务市场主体的具体行动,让市场主体高质量运行。要全力以赴攻项目,推动一批成熟项目签约落户;紧盯重大项目月底应开尽开目标,强化专班服务,加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突出项目转化达产,推动竣工项目快投产达产满产,培育更多新增长点。要全力以赴抓机遇,突出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先导作用,积极争取国家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支持,加快过江通道、通州湾新出海口等工程建设,提升跨江融合、江海联动水平,努力建设“北上海”,打造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支点。

会议强调,必须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守牢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要全面有效防范化解风险,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等工作,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持之以恒保障改善民生,认真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增进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以“人一之我十之”的劲头,以勇挑大梁的担当和敢为善为的本领,持续锤炼过硬作风。要履职尽责,以极端负责的精神让组织和群众“放得下心”。要快干实干,盯紧盯牢重点指标、重要工作、重大项目,倒排序时、挂图作战,营造干事创业的火热氛围,确保年底交上合格答卷。要涵养良好风气,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良好政治生态为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