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如皋头条
代表接待选民筑牢干群“连心桥”
来源:如皋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7-11 08:30 字体:[ ]

5d25eb0a3f335.JPG

图为市领导接待选民。□融媒体记者邱宇摄

10日是“代表接待选民日”。当日,市委书记张建华以人大代表的身份来到经济技术开发区天河桥村人大代表工作联系点,与选民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听取来自基层的意见和建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道健、副主任张勇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选民们踊跃发言,畅谈社情民意。“农田里通信杆子太多,制约了机械化作业。”“学校班级学生人数超编,影响了教学质量。”“小微企业发展缺乏方向性,需要加强引导。”……接待过程中,张建华耐心细致倾听群众的诉求和心声,认真记录选民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并就如何解决问题现场与选民进行了探讨。人大代表和选民之间的良好互动,赢得了选民“点赞”。选民们认为,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活动不仅拉近了代表与选民的距离,也体现了党员干部服务群众、为民解忧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架起了党员干部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张建华说,通过与选民的沟通交流,了解了百姓的所思所想所盼,进一步掌握了基层情况,有助于下一步有针对性地做好群众工作。他强调,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是人大代表的本职工作。作为该选区选民选出的代表,倾听民声、了解民情、反映民意是他的职责所在,他将代表选区人民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同时希望广大选民积极收集身边群众的诉求,通过代表接待选民日等渠道及时反映群众的呼声和诉求,共同帮助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就选民反映的具体问题,张建华指出,将对问题进行梳理归类,反映给相关职能单位和部门,按照相关政策要求和规定,切实加以办理,并及时将交办结果反馈给老百姓。他强调,代表接待选民日活动是加强人大代表与选民联系、畅通社情民意反映和表达渠道的有力抓手。下一步要常态化、长效化推动活动开展,持续收集群众关注的焦点难点热点问题,同时要强化问题导向,以满足百姓需求为目标,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使思路举措更切合实际、更加精准,努力把服务送到百姓“心窝”里,不断提高百姓获得感、幸福感。(融媒体记者顾忠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