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如皋头条
我市收听收看南通民营经济发展大会暨第三届通商大会
来源:如皋市 发布时间:2020-03-30 08:44 字体:[ ]

27日,南通民营经济发展大会暨第三届通商大会在南通国际会议中心召开,这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的特殊时刻,在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关键阶段,南通召开的第一个高规格、大规模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我市市委书记张建华在主会场参会,吴道健、张元健、缪小华、刘向阳、史有根、缪爱诚、祝国庆、石慧宏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在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

南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惠民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是党中央始终坚持的大政方针,要深入领会和贯彻中央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精神,坚定扛起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重大责任,旗帜鲜明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让一切创造社会财富的源泉在江海大地上充分涌流;旗帜鲜明坚持“多予、少取、放活”,用政策的“真金白银”撬动企业的“金山银山”;旗帜鲜明坚持“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都是自己人”,理直气壮为企业家站台撑腰、保驾护航。

徐惠民指出,40多年来,南通民营经济与改革开放同呼吸、共命运,已成为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创新转型的强引擎、就业增收的主渠道。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广大民营企业顾全大局、迅速响应,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强烈的社会担当和家国情怀。

“涉企服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徐惠民表示,南通将精心定制更贴心更便捷更高效的涉企服务,坚持无事不扰、有求必应,按照“用户思维、客户体验”,更好服务“自己人”,办好“自家事”。建立政企微信群,开通信息直通车,做实民营企业服务中心,确保政企沟通零距离;及时、足额、同步兑现各项政策,确保政策兑现不打折;勤于回答“无问之答”,善于破解“无解之解”,敢于担起“无责之责”,确保困难解决见实效。民营经济强则南通强,民营企业好则南通好。南通市委、市政府永远和民营企业心连心,永远是民营企业的坚强后盾,我们要携手再掀民营经济发展新高潮,为南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强劲动能。

大会表彰了“南通市十强民营企业”等130家优秀民营企业。20个单体投资超20亿元的重大项目集中签约,项目投资总额超过1400亿元。与会人员观看了专题片《风起扬帆正当时——2019年南通市民营经济发展巡礼》。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 贺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