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如皋头条
南通市委政法委领导来如调研政法工作
来源:如皋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4-10 08:54 字体:[ ]

5cacb3af37fc7.jpg

图为姜永华一行在市公安局战训基地调研。□融媒体记者邱宇摄

9日,南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姜永华率队来如调研今年政法工作开局情况,要求我市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为实现全市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提供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和优质的服务环境。市领导张建华、缪小华、刘向阳、陈晓彬陪同调研。

姜永华一行先后来到长江镇综治中心、磨头鸿昌牧业畜禽养殖污染修复现场、公安局战训基地、九鼎新材,实地了解我市社会治理和综治中心网格化、信息化平台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信息诉求渠道是否畅通?从网格上报到办结用时多久?”在长江镇综治中心,姜永华仔细询问了智慧治理指挥中心运行、事件分类流转、交办处置等情况,他要求充分利用网格化社会治理智能应用平台,实现数字化、网络化的综合管理目标,让社会更加安定有序、让百姓办事更加方便快捷,让党员干部更加勤政廉政。在九鼎新材,姜永华询问了企业转型升级发展现状,并与企业负责人围绕政法机关服务民营企业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今年以来,我市以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讲担当、重实干为导向,抓实抓好维护社会稳定、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提升法治环境软实力、提升政法队伍整体形象等六项重点工作,力争实现公众安全感、法治建设满意度、政法队伍满意率、网格创建达标率“四个核心指标”数值提升、争先进位。

姜永华对我市政法工作推进情况给予肯定。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他要求,政法机关要积极主动地服务中心、服务大局,聚焦重点,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要高标准推进社会安保维稳工作,重点抓好源头预防、排查化解、接访包案、应急处置等关键环节。要进一步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基础,网格化建设要务求实效,充分整合各部门资源,配齐配强网格管理员,压实村(社区)干部责任,强化任务考核;要深入推进“雪亮工程”,特殊人群的管理要常抓不懈,高度重视公共安全工作。要注重听取人民群众对政法工作的建议意见,用心解决好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满意度。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通过精准的宣传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良好氛围,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以黑恶积案、问题线索“双清查”为目标,全面开展排查,实行专案攻坚。要切实加强政法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政法保障。(融媒体记者陈嘉仪 刘伟 通讯员黄庆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