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如皋头条
我市织密防台防汛“防御网”
来源:如皋日报 发布时间:2022-09-14 08:40 字体:[ ]

随着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逐渐逼近,全市上下迅速行动,全力投入防汛防台工作。12日,我市焦港泵站停止提水,13日零点,沿江焦港闸、如皋港闸、碾砣港闸停止引水,全市内河水位保持2.5米左右,处于安全水位。

据了解,为做好应对工作,11日下午,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下发《关于做好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防御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各镇(区、街道)、各成员单位提高认识,全力做好防范应对工作。在12日16时,我市召开防御第12号台风“梅花”紧急会议后,全市迅速启动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截至13日17时提升防台风应急响应至Ⅲ级),按照防台预案的要求,进一步强化值班值守,做细做实各项防台措施,前置抢险救援力量。

“船上的住户,请提前加固缆绳,做好排水准备工作。”13日上午9点,在位于长江镇的如皋港水利枢纽,如皋港闸管理所工作人员正在开展巡河,并对沿河船户进行防汛防台宣传。

如皋港闸管理所充分利用信息化监测系统做好防汛调度,将水域深度控制在安全水位以下,腾出库容应对可能的局部暴雨。“管理所已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时刻关注汛情变化和堤防、设施运行状况。”如皋港闸管理所副所长吴小华表示,管理所加强对机电设备、自控设备、泵站附属设施巡查的同时,还通过水上、陆上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区面上所有河湖进行全覆盖巡查,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堤防存在的隐患问题并及时排查处理。

“据气象部门预测,预计我市13日到16日将有强风雨影响,我们一定确保思想认识、隐患排查、渔船渔港管理、应急准备、严格值守等方面毫不松懈。”市水务局办公室副主任、市防办工作人员石曹唯说道,水务局将进一步聚焦沿江潮位、内河水位、全市雨情数据收集分析,重点关注沿江堤防、闸站等防洪排涝工程的巡查防守,提前预置抢险力量和抢险物资到重点区域,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从思想、研判、巡防、物资、值守、督查等方面多点发力、系统谋划,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