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如皋头条
2022年度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召开
来源:如皋日报 发布时间:2023-01-05 09:49 字体:[ ]

4日,我市召开2022年度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南通市委党史办副主任陈延祥及我市领导何益军、丁兴华、高峰、顾留忠、秦金春、朱莹滢、陈鸣华、卢志敏、石兵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有关工委和各镇(区、街道)主要负责人围绕2022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述职。市委书记何益军一一进行了点评。

陈延祥在讲话时指出,今年以来,如皋市各基层党委(党组)坚持问题导向,举旗铸魂坚定有力,基层基础更加牢固,引领作用充分彰显,管党治党扎实有效,抓基层党建各项工作成效明显。下一步,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政治信仰,提高政治能力;要坚持把抓基层党建落到实处,坚持系统观念,进一步建强基层队伍,强化基层保障;要坚持把管党责任扛在肩上,压实主体责任,突出问题导向,狠抓常态长效。他希望大家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落实省委、南通市委基层党建工作部署,为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何益军在讲话时说,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关键之年。当前,全市上下正按照南通市委赋予的打造“跨江融合发展样板区”的使命定位,因地制宜开展中国式现代化如皋新实践路径探索,迫切需要立即行动起来,真抓实干,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他要求,大家要以本次述职评议为契机,以问题整改为切入点和着力点,高度重视、认真分析、立行立改,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持之以恒补短板、锻长板,不断提升全市基层党的建设整体水平。

就如何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何益军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政治自觉,在政治站位上更加坚定,在理论武装上更加深入,在服务大局上更加有力,以新思想指导基层党建新实践;要聚焦重点任务,全力以赴建强组织体系,全链条锻造党员队伍,全方位攻坚重点课题,以新举措展现基层党建新作为;要压实主体责任,明确责任抓落实,强化监督抓考核,聚焦问题抓整改,以新担当开创基层党建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