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如皋头条
全市劳动模范命名大会召开
来源:如皋市 发布时间:2020-07-27 09:16 字体:[ ]

24日,全市劳动模范命名大会召开。会议命名劳动模范,表彰先进集体,进一步动员全市广大职工群众以先进为榜样,弘扬劳动精神,凝聚奋斗伟力。张建华、何益军、张元健、丁兴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市委书记张建华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所有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热烈的祝贺,向全市广大职工群众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他说,当前,随着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战略的纵深推进,一批重大交通工程加快实施,如皋发展迎来了百年不遇的黄金窗口期。这就要求我们每一位劳动者要把握机遇、担起使命,用劳动成就梦想、用劳动铸就辉煌、用劳动续写荣光,在雉水大地奏响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时代最强音。他强调,要永葆工人阶级先进性,在坚定信仰中提升思想新境界。工人阶级是我们党最坚实、最可靠的阶级基础,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国梦的中坚力量。全市广大职工群众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坚持中国道路的坚强柱石。要当好高质量发展主力军,在勇于担当中展现奋斗新姿态。职工群众是劳动者的中坚力量,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广大职工群众要以主人翁姿态、主力军担当,积极投身高质量发展主战场,做“强富美高”新如皋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要练就干事创业真本领,在提升能力中实现自我新突破。任何一名劳动者,要想在不进则退、不强则弱的竞争中赢得优势、有所作为,就必须孜孜不倦学习、勤勉奋发干事,把自己锻造成一名与创新需求相匹配、与产业转型相适应的高素质劳动者。要争做劳模精神践行者,在自觉行动中引领价值新风尚。劳动模范是最美的劳动者,劳动精神是时代价值的重要内涵。全市广大职工群众要以劳模为榜样,厚植奋斗理念和劳动情怀,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在雉水大地蔚然成风。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缪爱诚宣读了中共如皋市委、如皋市人民政府《关于命名2020年如皋市劳动模范的决定》。张建华、何益军、张元健、丁兴华等市领导为省五一奖和南通市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如皋市劳模颁奖。

张建华说:“今天受到表彰的先进典型,是广大劳动者的杰出代表,他们中既有兢兢业业、甘于奉献的一线工人,又有刻苦钻研、攻坚克难的能工巧匠;既有不畏困难风险、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白衣战士,也有引领创新、教书育人的科教人才;既有艰苦朴素、勤劳致富的农民兄弟,又有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党员干部。大家虽然岗位不同、职责不同,但都集中体现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生动诠释了伟大出自平凡的深刻内涵,充分彰显了雉水儿女的时代风貌。荣誉属于你们,党和人民感谢你们,全市上下都要向你们学习。”

会上,顾清波、于厥智、王海青、马小兵四位劳模代表分享了他们的创业故事。劳模代表蒋海燕向全市广大劳动者发出了“学习苏州‘三大法宝’再燃激情勇立新功”的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