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如皋头条
通皋大道首片预制箱梁成功浇筑
已累计完成工程量的46% 完成投资额11.5亿元
来源:如皋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5-24 08:42 字体:[ ]

5ce6c7295c231.jpg

21日下午4时,经过近6个小时的奋战,通皋大道建设工程顺利完成首片预制箱梁的浇筑,标志着通皋大道项目预制箱梁建设正式拉开帷幕。

据悉,此次浇筑的预制箱梁为中跨中梁,梁高1.8米,宽2.4米,长35米,重120吨,累计浇筑C50砼42立方米。“通皋大道项目总计需预制梁板2015片,其中箱梁640片。”通皋大道建设项目总工程师张兵兵告诉记者,箱梁预制是项目施工的重要控制点,也是工程能否顺利预期完成的关键。

张兵兵表示,为了保证箱梁施工的质量,通皋大道项目部严格按照“品质工程”的标准及要求,严把钢筋加工、模板验收、混凝土配合比设计、浇筑、振捣、收面等工艺环节,并在浇筑前召开了专题会议,对生产、技术、质量、安全等进行了全方面交底,确保首件箱梁的浇筑能获得圆满成功。本次首片箱梁的成功浇筑,为工程后期攻坚战打下了坚实基础,对全年施工节点目标的完成有着重要意义。

据悉,通皋大道北起顺接海阳南路,终点至G204,顺接南通火车西站站前快速路,路线全长约28千米,其中如皋段全长22.246千米,该项目对如皋融入南通快速路网,乃至融入苏南、融入长江三角洲城市群的发展都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通皋大道项目指挥长刘志俭告诉记者,截至目前,通皋大道项目如皋段已完成原地面掺灰100%、沟塘回填98%、路基93区填方73%、小型结构物75%及桥梁桩基68%的工程量,累计完成投资11.5亿元,占比46%。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通皋大道通州段因南通高铁西站功能和规划调整,原设计高架路面全部改为地面道路,连接线方案也随之调整。目前,调整方案已初步形成,预计调整后的项目总投资为2亿元,比原计划减少约9亿元。

值得一提的事,本月中旬,通皋大道项目就在箱梁预制场拉开了“百日会战暨劳动竞赛”的序幕,以抓质量为核心,保安全为前提,向质量、安全要进度,为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预定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我们着力打造了‘先行党建333工程’,通过开展支部建在项目上、党旗插在工地上、党员冲在线上‘三在活动’,着力打造党员突击队、技术攻关队、品质匠心队‘三支队伍’,实现将工程项目建设成为品质工程、廉洁工程、民心工程的‘三个目标’。”刘志俭表示。(通讯员史旺升 钱进 融媒体记者李军)